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教育资讯 >> 教育新闻 >> 正文

中俄大学生上演“冰雪奇缘” 为2022冬奥助力

发稿时间:2016-12-30 08:44:48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图为“首届中俄大学生冰雪嘉年华”开幕现场。 刘明扬 摄

  28日,作为“中俄人文合作委员会第十七次会议”重要成果的“首届中俄大学生冰雪嘉年华”活动在哈尔滨体育学院开幕,来自中国和俄罗斯等国家的近百名大学生运动员将在此进行单板滑雪、冰壶等冰雪项目的友谊赛、文化交流等活动。

  2016年7月,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与俄罗斯大学生体育联合会共同签署了《关于举办中俄大学生冰雪嘉年华的执行协议》,该协议旨在促进两国间体育文化的交流、学习与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共同推进中国与俄罗斯的校际体育发展。

  据此次活动的承办方负责人哈尔滨体育学院校长朱志强介绍,首届中俄大学生冰雪嘉年华将于12月29日—30日在哈尔滨体育学院第二教学区雪场举行单板平行大回转、单板障碍追逐赛等雪上项目比赛,12月31日—1月1日将在哈尔滨冰上训练基地花样冰壶馆举行冰壶比赛;除中俄两国代表队之外,波兰代表队还将作为嘉宾队共同参与友谊赛、文化交流等活动。

  俄罗斯远东国立体育学院副校长亚历山大﹒谢库克在开幕式上表示,此次活动能够使俄中两国大学生更好地了解现代传统及文化,更有利于加强两个国家和人民的友谊。“希望此次活动未来能够成为一个传统,有更多的冬季体育项目陆续被吸收进来。”亚历山大﹒谢库克说。

  哈尔滨体育学院校长朱志强向中新网记者表示,本届中俄大学生冰雪嘉年华活动的举办有着开创性意义,将为发展中国大学生冰雪运动、增进中俄青少年友谊起到积极作用,同时,通过本次活动也架起了中俄两国体育文化交流的桥梁,共同为2022年冬奥会助力。(完)

责任编辑:崔宁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