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教育资讯 >> 教育新闻 >> 正文

高校汉语老师“炫耀”老外学生答卷 字迹工整

发稿时间:2016-12-27 17:03:00 来源: 半岛晨报

老外学生答卷

   大连某高校汉语老师齐迹在微信朋友圈里 "炫耀" 自己印度学生的汉语水平,他这样写道:" 一个学了8个月汉语的老外,把试卷做的这么干净,我也是服了。" 而另一位老外学生所做的填空题也让齐迹大呼 "太有" 了!

   齐迹在该校教授汉语已经12年,他说,学习8个月汉语,外国留学生的汉语水平达到这个程度已经算比较好的了,这名学生来自印度,是班级的班长。" 教外国留学生就像教幼儿园孩子,得循序渐进,不过教他们乐趣也多。" 他举例说 "方便" 这个词,他告诉留学生一个意思是上厕所,另一个意思是有时间有空闲的时候,结果学生非常认真地问他:"方便的时候去中国" 是到中国上厕所吗?

   尽管留学生专业课都是全英语授课,但是很多外国留学生都选择学汉语。" 我教过600多名外国留学生,他们能用汉语交流是我最高兴的事。" 齐迹说。

责任编辑:崔宁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