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教育资讯 >> 教育新闻 >> 正文

赴法学“艺”:低调的留学“新贵”

发稿时间:2016-12-26 08:58:00 来源: huanqiu.com

   与理工科这样的传统“黄金留学专业”相比,艺术类专业似乎一直在留学市场上处于比较边缘的地位,尤其是中国国内不甚乐观的就业情况,更是让许多对艺术心怀向往的中国学生对艺术留学望而却步。不过,据《环球时报》记者了解,近几年来非常规的艺术类专业留学正在摆脱曾经的冷门地位,逐渐成为留学市场的“新贵”,而其中的典型代表之一就是赴法学“艺”。

巴黎国立高等美术学院经常举行各种时装秀。

  独一无二的艺术氛围

  法国对中国的艺术生而言,从来不是一个陌生的地方。从民国时代起,就有许多后来的大师级人物赴法兰西追寻艺术梦:徐悲鸿、林风眠、吴冠中曾在法国国立艺术学院学习绘画;马思聪、冼星海也曾在巴黎国家音乐学院聆听过最美的旋律。现在,著名服装设计师郭培、木雕艺术家王克平等人的大量创作依然是在巴黎的工作室中进行的。

   法国的艺术院校分为许多类别,其中包括高等艺术学校、高等应用艺术学院、文化遗产学院、音乐学院、建筑学院等等。不论选择哪种类别,也不论是希望短期交流还是长期深造,在法国都可以找到在其领域的世界知名院校,尤其是巴黎国立高等美术学院、法国巴黎时尚学院、法国高等国家影像与声音职业学院、法国动画学院、巴黎国立高等装饰艺术学院等学校的知名度和美誉度都很高,有许多全球优秀的专业人士和精英大学毕业的教师,法国相关企业和品牌也会对它们提供教学支持,且大部分学校都可以颁发被政府认可的、有较高含金量的文凭。

责任编辑:崔宁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