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教育资讯 >> 教育新闻 >> 正文

林“上进”:不学数学的健身狂魔不是好厨子

发稿时间:2016-12-21 13:30:00 来源: 重大青年

  如果你问林梦娴“为什么长期坚持健身?”她会答,“因为喜欢,所以坚持。”如果你再问她“辞职去考研,走上这么一条弯曲的路,后悔吗?”她会说:“不后悔,我很享受。”

  “不学数学的健身狂魔不是好厨子”

  很多人听了林梦娴的故事后或许会发出惊叹,无论是关于做早餐、健身,还是关于考研、创业。她给自己做早餐、积极健身,最开始只是为了瘦身。但是为了做好这件事,她每天七点起床在厨房忙碌,一周至少锻炼六天,每次两小时。于是她顺利地从120斤减到100斤,但她的脚步没有因此而停下,反而一直走了下去。哪怕现在在研究生学习和创业之间忙成一个“小陀螺”,她也仍然坚持着每周四到五天的健身频率。

  “健身,只要有时间并且想做,都可以做,没有什么理由和借口。推脱的借口有千万种,但坚持下去的理由只要一个就够。”林梦娴把健身转化成为一种习惯,抱着要规划生活、健康生活的念头,一做就是三年。最后,她不仅塑造了完美的身材,也拥有了良好的作息习惯、积极健康的心态。她说她这样的生活没有“节假日”,只因为享受其中、乐在其中,便不忍停下来。

  “给自己一个理由,就能享受其中”

  决定再次考研是一个偶然。2014年大学本科毕业后的她考研失败,无奈之下开始工作。但是一年半后在一次聚餐上,朋友一句“我们是要改变世界的人”如火焰一般,霎时点燃了她的激情和斗志,唤醒了沉眠已久的研究生梦想。第二天,她便递交了辞呈。那时,她月入过万,工作待遇优厚。

  现在回想起当初的果敢,林梦娴不禁失笑。一念之间,她放弃了工作和经济来源,失去了家人的支持和帮助,更背负着“二战”巨大的精神压力,只为一个结果未知的研究生考试。“那个时候我就每天通过做早餐愉悦自己,并且用健身来舒缓自己的压力。”可以说,是考研助力了她对做早餐和健身的坚持,但同时也是这样的好习惯成就了她的考研梦想。

  考研成功的同时,林梦娴也开始了自己的创业历程。当被问及原因时,她的回答十分简单:“因为发现人群有这个需求,而我正好能够解决并且想去做,所以就开始动手。”在创立“元气生活健身餐”的路上,风风雨雨从不缺少,磕磕绊绊也都曾走过,哪怕日程永远满满当当,哪怕现在仍被推广难题困扰,但此刻的她,做着自己想做的事,捧着饮料,低眉浅笑。

责任编辑:崔宁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