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教育资讯 >> 教育新闻 >> 正文

中学师生起冲突 班主任将学生打得“满脸是血”

发稿时间:2016-12-21 10:53:00 来源: 常州日报

   封女士的儿子明明(化名)是我市北环中学七年级学生。12月14日下午放学前,他在教室里与班主任、英语老师朱老师言语上发生冲突,在先打了老师一拳后,14岁的明明头颈部被朱老师抓伤。事情发生后,学校展开调查,12月19日向媒体公开了初步调查结果:在这起事件中,老师不注意教育的方法和艺术,不注意控制自己的情绪,具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19日下午,封女士向记者转述了明明对事件经过的描述——

   下午快放学了,朱老师不让明明离开教室,因为他上课表现差,罚他在教室做作业。“儿子不小心碰到朱老师的衣服帽子,朱老师当时就骂了他一句,儿子不服气,就回了一句。没想到,朱老师听到后上前抓住明明的衣领,还用手抓明明的脖子和脸,导致明明头颈部多处被抓伤流血。更过分的是,朱老师当时喊几个男同学按住了明明,自己上前踩了几脚。”事后,明明吓得跑回了家,封女士看到儿子满脸是血,就拨打了110报警。14日当晚,学校相关负责人、老师在民警主持下,和明明一家见了面,但朱老师并未向明明一家道歉,校方负责人也只表示让孩子休息几天,先养好伤。“事发好几天了,除了16日教导主任打了个电话,一直没人关心孩子。”封女士说,她曾在接送儿子上放学时,听到朱老师骂过其他同学。

   “家长认为我们几天没说法,其实对这件事,我们很重视,调查需要一定时间。”昨天,北环中学负责人王校长在接受采访时,向记者讲述了此事的初步调查结果。12月14日下午5点左右,朱老师在进行每天总结时,有班级同学反映明明有课堂上不遵守纪律、不服从老师的管理、干扰班级同学午休等情况,朱老师于是对其进行批评教育。没想到明明拒不接受,并撕考卷、砸笔,一边对老师骂骂咧咧,一边收拾书包想走,朱老师于是过去阻拦。班级一位学生妈妈正好在等着接孩子,看到这一幕也过去劝阻。明明不听,争执中,一拳打在朱老师的左脸。朱老师一边推他,一边用手抓他的衣领,在此过程中,抓伤了明明的脸和脖子,后来,明明把朱老师的衣服帽子扣在其头上击打老师头部,几个同学上前拉住明明后,明明仍用脚踹了老师几下,再次辱骂老师,并跑到教室后面拿出扫帚想打朱老师,被同学和家长一起拦住。趁朱老师出门打电话联系家长时,明明带着书包跑回了家。

   14日晚,派出所民警、学校、家长和老师共同协调处理此事。当晚,学校分管校长和分管主任代表学校和当事老师向家长赔礼道歉。警方认为,老师和明明都有错,对于家长提出关于小孩受伤的问题,警方认为首先要去医院治疗,伤好后学校承担相应的责任,并教育和按有关规定处理老师,同时,家长承担起教育孩子的责任。当晚,明明父亲在交流中提出要换班。“目前我们也做通了相关班主任的思想工作,会妥善考虑家长的要求。”王校长表示。

   采访结束时,王校长坦承,在此事件中,朱老师不注意教育的方法和艺术,不注意控制自己的情绪,致使冲突的发生和发展,具有不可推卸的责任。学校已经对朱老师进行了严肃的批评教育,后续,学校会按照市教育局相关流程进行处理。

   记者提出想采访目击冲突的那位学生家长,被校方婉拒。

责任编辑:崔宁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