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教育资讯 >> 教育新闻 >> 正文

山东2017艺考开考 关晓彤笔记被培训机构拿来拉生源

发稿时间:2016-12-19 11:0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考试开始后,考生家长们在寒风中陪考。记者 董广远 摄

  “加油,好好发挥。”“我们在老地方等你。”18日上午8时,随着考生们走入济南艺术学校考点,山东省2017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美术类专业考试拉开了帷幕,今年的考试中,不仅要画鸽子标本、鱼,而胡萝卜和萝卜(即白萝卜)也双双进入考题,造型和色彩基础题目都比较稳健。

  仍有考生忘带准考证

  8时许,考生们有秩序地进入考点,虽然天气有些冷,但是仍然有不少家长来陪考,更多的是由培训机构统一带队,坐大巴车来考点参加考试,不少考生脸上都看上去相对轻松,反而家长显得十分紧张。

  “我准考证忘带了!”8时10分左右,在济南艺术学校考点,一位背着画板的男考生正在焦急地在门口等待,因为太着急,他的脸色有点发黄。他告诉记者,早早地就把准考证打印好了,但早晨起得急,还是忘带了。

  “别着急,不行再打印一张。”“你带身份证了吗?”周围的家长们都纷纷帮忙出主意,该男生的带队老师说,因为知道可能发生这种情况,已经准备了好几份,放在宾馆了,现在培训机构的其他同事已经回去取了。

  紧赶慢赶,终于在临考试前10分钟,该男生拿到了准考证,冲进了考场。美术统考结束后,各个学校的校考马上就要开始,考生们可以多打印些准考证以备不时之需。

  今年考题难度不大

  今年2017年美术类专业考试评分标准,造型基础(素描)、色彩基础单科满分为150分,两科总分为300分。记者了解到,今年的造型基础(素描)试题内容为石膏体1个、鸽子标本1个、硬皮书3本、郁金香花2枝、纸卷1个、电子表1个、苹果1个、衬布一块。考生需要根据以上物品自行组织构图,不得增加或减少物品的种类和数量,其中的石膏体为主素材。

  “考题正常,难度不大,主要是柱体和方体的组合,质感方面虽然也没难度,黑白层次分明,但是考生的层次就容易拉大了。”业内人士告诉记者,他分析道,和去年的“马踏飞燕”相比,今年的考试内容相对稳健,备考时考生们基本都能准备到,也都模拟过类似的。

  下午进行的色彩基础考试,题目为茶壶1把、小木凳1个、胡萝卜4个、切菜板1块、菜刀1把、鱼1条、萝卜1个,小西红柿若干,围裙一件,其中茶壶为主素材。连续几年,色彩基础题目都出的中规中矩,该业内人士说,统考主要考查的就是美术类考生的造型能力和色彩塑造能力,都是基础性的训练,进入大学后,会根据具体的方向,培养和展现考生个性化和创造力的。

  “感觉鱼没怎么练过,茶壶是圆柱的,还是比较容易的。”考生小高告诉记者,业内人士介绍,这些东西都是考生们常规训练中必画的东西,但蔬菜类是水粉画中较难的题材,还是有区分度的。小高说,今年的考场都是用的指纹仪,感觉很严格,也很正规。

责任编辑:崔宁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