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教育资讯 >> 教育新闻 >> 正文

流浪狗变大学“校草” 有“豪宅”有“基金”(图)

发稿时间:2016-12-16 16:09:00 来源: 成都商报

土狗阿黄如今有自己的小木屋,门口写着“黄宅” 。

  阿黄是只流浪狗,从2007年起,就长期生活于成都中医药大学十二桥校区,有同学调侃说,它是学校“校草”。

  今年11月,出于安全考虑,阿黄差点被赶出学校,闻讯的同学们纷纷想办法,给它打疫苗、多方证明阿黄从没伤人,还成立了“阿黄基金”,了解了实情的学校保卫处也人性化地留下了阿黄。

  阿黄是一只土狗,“基本上是整个公寓的人都在照顾它,路上遇到也有同学喂它。”阿黄名声在外,学生们相继毕业,但住在一楼的女生,总是默契地从师姐那儿接过照顾它的责任,今年大五的张路颖和田雪梅所在的寝室现在就主要负责照顾阿黄。

  2011年12月18日,一位成都中医药大学的学生给阿黄建了个微博,名叫@中医大阿黄,以阿黄的视角,更新校园生活的日常照片。“我也不认识建微博的师兄师姐,只知道自己是第三代。”维护中医大阿黄微博的现任博主高山山说。现在,阿黄的粉丝量已经突破了1600多,还有不断上涨的趋势。

  同学们给阿黄建了一个支付宝账号接受众筹,成立了专门用于阿黄的“阿黄基金”,田雪梅说,10元、20元,最高的一笔200元,许多老师和网友也参与到众筹中,“阿黄基金”已经有了1500多元的到账资金,每花一笔,都会在阿黄的微博上进行公示。如今,阿黄也已住进了自己的“豪宅”。成都商报记者 于遵素 摄影记者 王效

责任编辑:崔宁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