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教育资讯 >> 教育新闻 >> 正文

学生宿舍内务不整齐被教官一怒扔衣物 学校回应

发稿时间:2016-12-15 14:18:00 来源: 云南网

  14日,多名同学向本报报料称:云南城市建设职业学院部分宿舍因内务不整齐,被褥、衣服等被教官扔在了地上,还附上了实拍照片。对此,该校回应称:学院一直实施半军事化管理,但出现了几间‘老大难’的学生宿舍,屡次督查卫生仍没改观,导致一名教官教育方法过激。目前,涉事教官已经道歉。

  学生:感觉没被尊重

  “今天早上查寝室,多间宿舍没有达标,宿舍里面的被褥、衣服、书什么的被教官扔在地上,宿舍被弄得特别乱,我觉得这种方法有点儿过分,太不尊重我们了。”当事学生小张说。

  “有种被扫荡的感觉。”不少网友觉得,学校教官的这种做法过激。不过,也有许多网友支持教官的做法,批评学生。“不可否认有的教官素质不高,但不能一棍子打死所有人。”“作为一个学生,内务都整理不好,呵呵!”“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

  校方:学生认识到不足

  “学校为培养和锻炼学生的自我管理能力,打造环境优美、卫生整洁的宿舍,于2016年10月开展了‘卫生专项整治行动’。12月13日,学校对学生宿舍卫生进行再次督查,情况普遍良好,但也出现几间‘老大难’宿舍,屡次不改,卫生状况较差。其中一名教官在教育引导过程中方法过激,引起少数学生情绪波动。”云南城市建设职业学院的相关负责人表示,学校将情况核查清楚后,对涉事教官进行了通报批评,同时召开了有关学生的座谈会,就核查处理工作进行了通报。教官就自己处理不当的行为向学生当面道歉。学生也表示深刻认识到自己卫生习惯不好,将积极整改。学校下一步将继续加强和谐校园建设,为学生提供更好学习生活环境而努力。

责任编辑:崔宁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