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教育资讯 >> 教育新闻 >> 正文

14岁女孩离家两晚发信息称被绑架:不想上学撒谎

发稿时间:2016-12-15 14:17:00 来源: 生活报

   “救救我,我被绑架了,被人关在仓库里,还有六七个小孩和我在一起……”2日,正在急寻女儿的沈先生和妻子看到这条女儿发来的信息,连忙报案。民警经过一天的调查、奔波百余公里,最后找到发求救信息的女孩时,竟发现一切都是谎言。

  2日,宝清县小城子镇居民沈某和妻子慌忙来到刑侦大队报案称:其女儿小凡(化名)于11月30日晚离家不知去向,2日7时许,女儿的同学联系到他们说,她的QQ接到小凡的一求救信息:“我被关在一个大仓库里,被人绑架了,同时被关的还有六七个孩子……”小凡还发送了一个位置信息,佳木斯市桦川县南190公里处梨丰乡。

  民警驱车赶到该位置,找到梨丰乡的一处国储粮库。经排查,在该位置范围两公里内的仓库、楼群、旅店、网吧都没有发现小凡。此时,民警又让沈先生尝试与小凡用QQ联系,过了一会儿,小凡又发送了新地址,八五二农场七分场附近。15时许,民警终于在八五二七分场附近一粮库外将“受害人”找到,可女孩当时安然无恙,仍在用QQ发送着消息。面对民警的询问,她称自己刚逃出来,正打算向警方求救。

  民警再三询问,小凡说整件事都是她导演的,并没有被绑架的事。她不想念书了,父母不同意,她便离家出走了。这期间,朋友开车拉着她到佳木斯玩,她想吓吓父母,便谎称自己被绑架了,还发送了一个地址。她住在朋友家,离开时,又发送了一个地址,称自己逃了出来,为她下一步回家圆谎。没想到,她正继续发送着谎话,民警已经出现在她的面前。

  经过思想教育,警方责令其父母将其带回。6日上午,宝清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收到小女孩送来的锦旗,女孩保证以后不会这么任性了。

责任编辑:崔宁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