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教育资讯 >> 教育新闻 >> 正文

英私立学校学费飙升 中产家庭孩子逐渐“读不起”

发稿时间:2016-12-15 08:42:00 来源: huanqiu.com

   【环球网留学综合报道】英国不少中产家庭会安排子女入读私立学校,让孩子在更理想的环境及师资下接受教育。但近年来,伦敦私立学校学费飙升。据香港《文汇报》12月14日报道,当地升学书籍《好学校指南》(Good School Guide)数据显示,2015年伦敦私立小学平均学费升至1.65万英镑(约人民币14.4万元),非一般中产家庭能负担得起,导致就读私立学校的中产家庭孩子越来越少。

   过去5年,伦敦私校学费已累计增长逾20%,但伦敦市民的工资平均仅增长2.7%,与学费加幅相差甚远。部分知名学府学费涨幅更大,例如圣保罗女子学校2011年时学费不足1.9万英镑(约人民币16.6万元),2015年已升至2.35万英镑(约人民币21万元),增幅达25%。而被视为“贵族学府”之一的西敏公学,2015年学费更是高达2.6万英镑(约人民币22.7万元)。

   目前,英国教育界普遍关注私立学校学费飙升的情况。 《好学校指南》总编辑卢卡斯警告,学费过高将使私立学校“被掏空”,只余下获学费资助的穷学生及富人入读,专业人士的子女则可能绝迹,进而导致私立学校失去原来特色,无异于公立学校。卢卡斯认为,私立学校应集中改善教学质素,而非盲目兴建健身中心及剧院等不必要的设施来推高学费。

责任编辑:崔宁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