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教育资讯 >> 教育新闻 >> 正文

女大学生讨钱欲返乡 民警给她买票1周后收感谢短信

发稿时间:2016-12-15 08:43:00 来源: 黑龙江晨报

   12日,哈尔滨西站派出所民警雷鸣收到了女孩小吴的一条短信:“雷鸣哥哥,我是前几天接受过你帮助的小吴,是你让我陪病重的爷爷走完最后一程。”

   5日,哈尔滨西站派出所接到旅客张女士的报警称,售票厅有人在讨钱。

   民警在售票厅看到一位年轻女子正蹲在地上痛哭流涕。民警雷鸣询问情况后得知,原来这就是旅客张女士口中的讨钱者小吴。

   小吴是一名大三学生,家住在锦州,家中还有一对龙凤胎的弟弟妹妹目前都在读高三,母亲以种地为生,爷爷常年卧病在床,一年下来三姐弟的学费和爷爷的药费对家里来说是一笔不小的开销,外出打工的父亲身上背负着全家的生活重担。

   5日早晨,小吴接到了家人的电话得知爷爷已陷入深度昏迷,医生下了最后的病危通知书。她打算乘坐最快的一趟动车回家,赶到哈尔滨西站她才知道最便宜的动车票也要227元,此时的她口袋里只有200元,差27块钱才能凑齐回家的路费。她壮着胆子向周围的旅客求助。

   雷鸣分别与小吴的学校和家属进行了沟通,证实了她所说的内容。雷鸣自掏腰包帮她补上车票差额又给了她50元现金。

责任编辑:崔宁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