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教育资讯 >> 教育新闻 >> 正文

中关村二小学生受伤害事件班主任回应:望孩子早日回班上课

发稿时间:2016-12-14 08:38:00 来源: 北京日报

  昨天早晨,中关村二小再度发声,公布了该校“学生受伤害事件”的处理进展情况。昨天下午,本报记者采访了事件所涉及学生的班主任吕老师。

  三名学生以往没有太大矛盾

  “这三名学生学习成绩都挺好,而且爱好广泛,我都很喜欢。”初次见面,吕老师这样评价三名涉事学生,“他们之间没有太大矛盾。”

  吕老师今年38岁,从教17年,当班主任也已有17年。去年9月,因工作需要,她成为中关村二小(中关村校区)四年级(3)班班主任。

  据她介绍,明明(化名,受伤害学生)在一、二年级时担任了班里的班长,三、四年级担任了班里的体育委员。作为班干部,明明工作认真负责,和同学关系一直比较好。在事件中扔垃圾筐的亮亮(化名),性格倒比较内向,在班里不爱言语。至于第三个孩子军军(化名),则是属于外向型,活泼、调皮。

  在吕老师的印象中,明明和亮亮没有发生过矛盾,家长也没向老师反映过类似的问题。但是,明明和军军是发生过小磨擦的。今年10月的一天,明明的家长曾向吕老师反映军军在课堂上讲话影响明明听课,吕老师了解情况后,军军当着老师的面向明明道了歉。事后,吕老师把他俩的座位进行了调换,俩人不再坐同排左右桌。事后,吕老师仔细观察过两个孩子的言行,没有发现异常情况,能够正常交往。

  关于网传流传的明明被起侮辱性外号一事,吕老师调查后发现,班里同学之间确实有互相起外号的情况,但都是类似于“周黑鸭”“羊肉串”等称呼,她已经进行过批评。

中关村二小学生受伤害事件班主任回应:望孩子早日回班上课

班主任吕老师担心事件对孩子产生不好影响,流下眼泪。新华社记者 李文摄

  家长与校方未达成解决共识

  11月24日晚上,吕老师接到明明爸爸的电话,得知这次“学生受伤害事件”。到现在为止,她也不清楚明明为什么没有在第一时间告诉她,“由于当天孩子在学校没有异常表现,所以我也没有特别关注。”她有些后悔。

  11月25日上午,三位家长、三名学生、吕老师和年级组长共同坐在一起,进行沟通。“当时,我们了解了事实,亮亮本人和家长当场对明明道歉,明明家长表示接受。但军军家长没有明确道歉,只是表示孩子有错误,要教育孩子。”

  11月28日,明明家长向学校德育办公室提出确认军军、亮亮的行为是校园欺凌行为并提出四项要求。事后,学校与吕老师、年级组长对情况再次进行核实。学校组织相关人员对事件进行了调查,调取了当天的录像。晚上,吕老师与明明家长再次沟通,告知他学校已对事件进行调查但需要时间。当天下午,明明家长与军军家长在学校门口接孩子时发生争执。11月29日,学校与明明家长沟通,让吕老师和德育处主任去明明家家访,但明明家长拒绝,表示周四愿意到学校来进一步沟通。12月1日,明明家长到校沟通,但仍未达成解决共识。

责任编辑:崔宁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