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教育资讯 >> 教育新闻 >> 正文

湖大建张艺谋学院 定位高端专业人才培养首先招收研究生

发稿时间:2016-12-12 08:5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湖大建张艺谋学院  定位高端专业人才培养首先招收研究生】未来,湖南大学将走出越来越多的“谋女郎”。今天(11日)上午,由湖南大学杰出校友熊晓鸽捐建的张艺谋艺术学院落户湖南大学。这是全国首个以张艺谋个人名义命名的艺术学院,熊晓鸽表示计划首期投入资金不少于2000万元,五年内共投入不少于1亿元。张艺谋艺术学院将是湖南大学的二级学院,定位高端专业人才培养,主要是为大型活动培养导演、编导、制作及管理人才,首先招收研究生,逐步扩大到本科教育。

湖南大学建张艺谋学院 定位高端专业人才培养首先招收研究生

湖大建张艺谋学院  定位高端专业人才培养首先招收研究生

   1982年毕业于湖大外文系的熊晓鸽,是IDG资本创始合伙人,IDG全球常务副总裁兼亚太区董事长。在今年10月湖大校庆期间,熊晓鸽考察了艺术学院的院址。随后,他邀请国际著名导演张艺谋先生,携手共建湖南大学张艺谋艺术学院。据悉,熊晓鸽先后在湖大设立了奖学金、奖教金,并在校庆晚会上宣布捐赠900万元人民币,以此加快湖大游泳馆项目的建成启用。

湖南大学建张艺谋学院 定位高端专业人才培养首先招收研究生

湖大建张艺谋学院  定位高端专业人才培养首先招收研究生

   谈及此次筹建张艺谋艺术学院的初衷,熊晓鸽表示,他与张艺谋缘分匪浅,IDG资本与张导的合作也由来已久,尤其是延续至今的“印象系列”演出十分成功。“平时交流时,张导也会说,做大型演出活动非常难,因为没有专业、足够的人才做这个事。所以我们就想办这么一个学院,专门来培养这些人才。”

   湖大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是岳麓书院创建1040周年暨湖南大学定名90周年。此前熊晓鸽已考察了艺术学院的院址;并计划首期投入资金不少于2000万元人民币、五年内共投入不少于一亿元人民币,邀请张艺谋携手共建湖南大学张艺谋艺术学院。

   湖南大学有完整的从学士、硕士、博士到博士后的艺术教育体系。张艺谋艺术学院将是湖南大学的二级学院,定位高端专业人才培养,主要是为大型活动培养导演、编导、制作及管理人才,首先招收研究生,逐步扩大到本科教育。

   (以上内容整理自三湘都市报、中国新闻网、湖南日报)

责任编辑:崔宁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