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教育资讯 >> 教育新闻 >> 正文

辽宁石化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召开共青团第一次代表大会

发稿时间:2016-12-09 10:0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抚顺12月9日电(通讯员 张弛 姜帅 段蓉 叶运黎)12月3日上午九点,295名团代表正装齐聚在学校俱乐部,共青团辽宁石油化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隆重开幕。辽宁省雷锋研究会顾问乔安山,校团委书记邱玥,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杨绍辉、党委副书记郑振朝,校团委实践部部长敖雪洋,机械工程学院团委书记骆圣坤,经济管理学院学办主任张召鹏、团委书记姜帅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大会主席团成员叶运黎主持。

  开幕式现场。段蓉 叶运黎 供图

  开幕式上,雷锋亲密战友乔安山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他指出,我们的祖国起步晚、发展快,所以这更需要青年努力奋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添砖加瓦。当代大学生应该注重自身的发展与创造,以雷锋同志为榜样,树立自立自强的美好品德。乔老希望,同学们作为石化学子应该知雷锋、爱雷锋、学雷锋、做雷锋,做传播雷锋精神的种子,使雷锋精神代代相传。

  团委书记姜帅作工作报告。段蓉 叶运黎 供图

  大会听取了学团委书记姜帅所作的题为《勇担光荣使命,凝聚青春力量,团结带领全院团员青年为学院发展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对学院共青团工作进行了回顾,从思想引导、展示青春风采、增强服务意识等方面提出了今后五年的工作重点和主要任务,并表达了对青年的殷切希望,鼓励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朝着青春理想不断奋进。

  学校团委书记邱玥致辞。段蓉 叶运黎 供图

  校团委书记邱玥代表上级团组织致辞。邱玥书记首先对经济管理学院共青团在思想教育、科技创新、校园文化、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等工作中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下一阶段学院共青团工作提出新的要求,希望即将产生的新一届团委继承和发扬优良传统,担负历史使命,推动学院共青团事业的新发展。

  学院党委书记杨绍辉发表讲话,他首先祝贺团代会的胜利召开,并充分肯定了院团委加强自身建设,积极开展团的各项工作,尤其是在把团员青年的思想教育融入日常管理、开展学风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效,赞同学院团委的工作总结及对未来的全面规划,希望院团委立足实际,扎实工作,务实创新,努力开创学院共青团工作的新局面。

  第一次全体会议结束后,各代表团赴分会场,对《共青团辽宁石油化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委员会工作报告》《共青团辽宁石油化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委员会章程》《辽宁石油化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学生干部管理办法》《共青团辽宁石油化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第一届委员会委员选举办法》和《共青团辽宁石油化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等进行讨论。与会代表充分发表了意见。

  下午一点,举行了第二次全体会议,由大会主席团成员于娜主持。会议选举产生了共青团辽宁石油化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第一届委员会委员21人。

  第三次全体会议期间,首先组织全体代表观看了团委基层团建工作情况视频。然后由院党委副书记郑振朝宣读了《关于表彰2015-2016学年第二学期共青团工作先进集体与先进个人决定》,院团委组织了颁奖仪式。之后公布共青团辽宁石油化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第一届委员会委员选举结果,全体代表对当选委员表示热烈祝贺。最后,由学办主任张召鹏致闭幕词,会议在嘹亮的团歌声中结束。

  全体代表合影。段蓉 叶运黎 供图

  同日下午三点整,在经济管理学院学术报告厅召开了共青团辽宁石油化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第一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选举确定了共青团辽宁石油化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第一届委员会书记、副书记和常务委员人员名单。院长贾蔚出席并讲话,她希望院团委紧紧围绕学院党政的工作中心,保持思想上的积极进步,充分发挥共青团组织突击队的作用,更好地团结带领团员青年进步;加强团干部作风建设,应人人讲奉献,处处立形象;发挥青年优势,提高青年的工作能力,认真开展实践活动。

  本次团代会的召开,给经济管理学院共青团事业注入了新鲜血液,给团学工作的开展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证。全院团员青年必将发奋努力,团结一致,不断为学院的建设和发展奉献青春和智慧!

责任编辑:王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