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教育资讯 >> 教育新闻 >> 正文

在校大学生突发精神疾患欲杀父亲被制服

发稿时间:2016-12-09 08:51: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广东省肇庆铁警7日通报,一名在校大学生日前在父亲的陪伴下在肇庆火车站候车室,突发精神疾患欲杀害父亲,被火车站执勤民警、辅警当场制服。

   据民警介绍,12月4日23时许,肇庆站候车室的洗手间方向传来“救命”的声音,客运执勤民警、辅警听到呼救声后迅速跑进去,发现两名男子在洗手间门口扭打在一起,其中一青年男子跨坐在另一中年男子身上,用手卡着中年男子的脖子,被压制在地上动弹不得的中年男子大呼着救命。执勤民警见状大声喝止,并在辅警的配合下把两人分开。中年男子爬起来后民警见到他的脖子上有一道伤口,血迹斑斑,青年男子情绪仍然很激动,仍称要打对方。民警和辅警见状控制住青年男子,并将其与中年男子隔离。

   经查,中年男子称意图伤害自己的男子吴某是自己的儿子,现在在肇庆某学院读书,儿子高考前检查出患有精神类疾病,多次发作过,后经治疗稳定下来并考上了大学,现不知为何在火车站又发病了。青年男子则始终面有怒容,呼吸急促,无法保持平静。民警向其问话时,其始终未能条理清晰地进行答复,而是不断自言自语,反复说“他不是我爸”、“他杀了我爸”、“他是易容的”、“我要杀了他”之类的话语。

   民警仔细核查了两人的身份信息及火车票,发现两人来自广东茂名,确属父子关系。经了解,吴某疑因高考压力大精神发生异常,入读大学后与同学相处不融洽,经常被嘲笑,在刺激之下逐渐产生幻觉,觉得有人要害自己及家人。其母亲日前通过电话沟通发觉吴某情况不妙时,他已失去理智不认亲父,认为父亲已被杀害,来接自己的人是伪装成父亲的杀手。当天父子肇庆火车站候车时,吴某突然情绪激动攻击父亲,其父猝不及防被按倒,吴某随后用地上捡来的易拉罐拉环欲割父亲的脖子,幸被铁路民警、辅警及时制止。

   为防止吴某进一步伤害他人,肇庆火车站民警拨打了120,并在救护车赶到后护送父子俩到医院接受治疗。

责任编辑:崔宁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