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教育资讯 >> 教育新闻 >> 正文

高校被曝金属探测仪查寝 宿管:系谣传

发稿时间:2016-12-09 08:51:00 来源: 华龙网

   一条讲述重师学生花样“藏”电器的微信在重庆各大高校学生的朋友圈里“炸”开了,称“重师查寝”上了微博热搜。宿管用金属探测仪查寝,学生带电饭锅上课是真的吗?今日,记者采访到了该校的学生和宿管,查寝确有其事,用金属探测仪系谣传。

   用绳子将电饭锅吊在阳台窗户的把手上,将放置刀具的篮子藏在晾在阳台的羽绒服里,背着电吹风上学,拖着行李箱去上课……

   学生们为了防止在查寝时电器被没收,脑洞大开,想出各种“保护”措施,令人忍俊不禁。

   今日,记者采访到重师的几名学生,证实了这一事件。一位大二女生小张表示,她听说今天上午查寝很严,又担心学校突击检查,就想到了把电饭锅、电吹风等物品放在行李箱里拖去上课。

   另一位住和风苑的学生笑称:“这两天看到拖着行李箱出行的人比平时多,我还琢磨着是有什么假期呢。”据他介绍,这次查寝是抽查,寝室里有大功率电器就会被没收。不过,他表示一点也不担心被查,因为没有使用过大功率电器。

   还有“掩耳盗铃”式藏电器的,把大功率电器装纸箱里,外面写着“危险,勿动”。此外,有的寝室有齐备的调料,也被判定为“违规”,调料遭到没收。

   其中,还有一位被“误伤”的女生。该学生在海天白米醋瓶上贴了标签,写着“泡脚专用”。这张照片在网上走红后,很多网友称其“机智”。当记者问到为什么这么做时,女生很无奈地表示,为什么你们都不相信它是真的用来泡脚的呢?用醋泡脚有杀菌的功效,贴标签是为了防止误收。

   查寝为什么要没收电器?记者电话联系到了学校的一位宿舍管理员,据该管理员称,为了保证学生们的安全,学校在几天前就发布了查寝通知,告知同学们不要使用大功率电器。此外,在问到学校是否用金属探测仪查寝时,该管理员明确表示系谣传。

   “电磁炉、电热毯、电烤炉、电饭锅等大功率电器极易引发安全隐患,学校明令禁止使用。”管理员还提醒学生,“洗衣机、电吹风等电器使用完后一定要拔掉插头。”

责任编辑:崔宁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