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教育资讯 >> 教育新闻 >> 正文

17岁学生欠3万多赌债 结伙蒙面连抢豪车车主

发稿时间:2016-12-06 14:43:00 来源: 西安晚报

  本报讯  17岁在校学生小陈的经历让人痛心,欠下3万余元赌债无力偿还后,他竟然和两个高中同学结伙蒙面持刀抢劫豪车车主,涉案金额12.9万元。目前,3名嫌疑人已被雁塔警方抓获。

  今年17岁的小陈,是东郊一技校在校学生。不过他的心思根本没有在学业上,因沉迷赌博,经常与人打牌,结果输光了生活费,还欠下赌债3万多元。他的两个高中同学17岁的小王和18岁的小宋,羡慕别人买苹果手机,就贷款买了手机。3人在一起商量时,认为抢劫来钱快。于是,3人在西安城东一村子里买了口罩、刀子和胶带。作案时,他们把目标锁定在单独驾驶高档轿车的人身上。

  11月18日20时30分,受害人凌某驾驶一辆奥迪车,在雁南一路准备驾车离开时,突然遭3名男子持刀劫持。随后,3名男子强行拿走钱包内的7000余元现金,并从其银行卡内取走4万元后逃离现场。案发后,雁塔警方立即展开调查。然而,正当警方展开紧锣密鼓的侦破时,11月28日凌晨1时许,另一受害人许某驾驶一辆保时捷车,在翠华路被3名蒙面持刀男子抢劫82000余元。

  连续两起案件发生后,引起了公安机关的高度重视,他们迅速抽调精干警力,一个由刑侦大队、便衣大队、大雁塔派出所、西影路派出所的骨干警力组成的专案组立即展开案件侦破工作。在市公安局有关部门的支持和配合下,嫌疑人被成功锁定,经3昼夜奋战,警方于12月1日将3名犯罪嫌疑人陈某(男,陕西周至人)、王某博(男,陕西周至人)、宋某柯(男,陕西周至人)抓获归案。嫌疑人交代,抢劫所得钱款,他们不到半个月就全部花光了。

  经讯问,3名嫌疑人交代了其持刀抢劫的犯罪事实,现在,3人已被公安雁塔分局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查中。

  雁塔区警方提醒广大市民,冬季为侵财类案件的高发期,外出时应避免携带大量现金及贵重物品,开车前应查看车辆周围环境,是否有可疑人员尾随,上车后及时锁上车门。如果遇到不法侵犯,应首先确保自身的安全,随后尽快报警,寻求警方的帮助。

责任编辑:崔宁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