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教育资讯 >> 教育新闻 >> 正文

你的名字票房破亿 首日预售票房已破3000万人民币

发稿时间:2016-12-05 11:17:00 来源: 新闻晨报

  你的名字票房破亿,上周五,在万众期待之下,新海诚自编自导的日本动画电影《你的名字。》终于与国内观众见面。该片上映之前预售火爆,截至昨晚8点票房达2.8亿元。日本本土的票房爆款来到中国并没有水土不服,按照目前口碑持续发酵的趋势,大有打破日本电影在华最高票房纪录之势。导演新海诚说的很简单:“我想讲的就是少男少女邂逅之前的故事。”

你的名字票房破亿 首日预售票房已破3000万人民币

你的名字

  【你的名字票房破亿 首日预售票房已破3000万人民币】《你的名字。》于今年8月26日在日本上映,目前票房累计已达195亿日元,跃居日本影史第六位,并成功跻身日本本土电影票房TOP3。排在它前面的本土电影,是动画大师宫崎骏的《千与千寻》和《哈尔的移动城堡》,而《你的名字。》与后者196亿日元的成绩非常接近,很有可能在接下来升至亚军位置。当电影确定将在中国上映后,预售期的火爆票房率先証明了这部“爆款”的强大号召力。在影片上映前一天,首日预售票房已破3000万人民币,打破了《多啦A梦:伴我同时》首日票房2711.6万的纪录。

  上周五正式上映后,《你的名字。》不负众望,再一次展现“票房收割机”的威力。根据官方消息,首映当晚12点加上周末预售票房成功过亿元,这也让它晋升为最快破亿元的2D动画电影。之后周末两天全国排片稳定在35%左右,截至昨日晚8点,票房达到2.8亿元。

  对比一下先前动画电影在国内院线的首周末成绩,目前总票房排行榜前三位的作品与《你的名字。》一样都在上周五上映,最终收获15.3亿元的票房冠军《疯狂动物城》约为1.5亿元,累计约10亿票房的亚军《功夫熊猫3》约为3.4亿元,走长线口碑路线的《西游记之大圣归来》的首周末票房不到1亿元。

  上海UME国际影城工作人员在影片上映之前就告诉记者:“我们都很看好这部片子。90后观众,尤其高中生和大学生应该会是主力军。”在上映之后,这位工作人员向记者透露,目前该片的票房成绩比预期的还要高,观影年龄也如预期一般趋于年轻化,周末白天观众以学生为主。这也与记者对所在周六下午场次的观察相符。

责任编辑:崔宁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