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教育资讯 >> 教育新闻 >> 正文

香港两家幼儿园学童遭陌生人意图拖走 警方调查

发稿时间:2016-12-05 10:15: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九龙塘启思幼儿园、香港仔天主教圣伯多禄幼儿园,2日分别发通告提醒家长,指有学童遭遇陌生人接触,包括企图拖走及强抱,其中启思幼儿园更已就事件报警求助,九龙城警区重案组正跟进事件,暂无人被捕。有家长表示感到担心,会加紧留意子女,亦会教导子女提防陌生人等。

   据启思幼儿园九龙塘正校向家长发出的通告,内容称接获高班家长查询上周三(11月30日)中午放学期间,一名陌生男子于港铁九龙塘站对开的士站附近企图拖走一名学童,幸被学童拒绝,未有不愉快事件发生。园方获悉事件后即致电肇事家长求证,认为事态严重,已实时致电九龙城分区警署求助,事件交由九龙城警民关系科处理。

   通告续指,警员2日到幼儿园了解及跟进事件,校方呼吁家长留意子女在街上的安全及向他们讲解事件,提高警觉性,校园亦会加强保安及留意四周情况。

   消息称,当日涉事的为一对K3班男童,两人分由母亲及祖父接放学后,两名男童先行,家长则离远尾随,当两名男童走至近的士站对开时,一名陌生中年汉突伸手欲拖走其中一名男童,所幸他机警呼叫,惊动家长,中年汉见状即掉头与另一名女子往地铁站方向急步离开。

   警方表示,事件已交由九龙城警区重案组跟进,包括联络涉事学生的家长了解情况,暂列作“求警调查”案处理,并指会加强有关警区的巡逻。

   至于香港仔石排湾邨碧辉楼地下的天主教圣伯多禄幼儿园,前日(本月2日)亦向家长发出通告,指近日在南区发现有“陌生人”强抱小朋友个案,幸当时家长一直拖紧小孩才不致发生不愉快事件。该通告吁请家长,特别是外佣或家中长辈接送幼儿上、放学时,须紧握他们的手,切勿让他们自行在户外奔跑,并看紧幼儿在车站等待校车,以免让坏人有机可乘;校方会时刻留意学校附近范围的人流情况,如遇有陌生人徘徊,会实时联络有关部门跟进。

   该校女校长雷彩玲昨回应指,涉事小童并非该校学生,纯粹于约3日前接获家长通知,指曾在香港仔田湾附近一红绿灯位置,目睹有家长拖着小朋友等过马路时,有一陌生男子抚摸小朋友的头,当转为行人绿灯时,对方更企图抱起小朋友,所幸该名家长紧握小朋友的手并大声喝止,该名陌生人才匆匆离去。雷校长称,由于过往不时听闻有陌生人以各种方式拐带小朋友的消息,因此向家长发通告,希望提醒家长。

责任编辑:崔宁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