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教育资讯 >> 教育新闻 >> 正文

为求复合男子酒后持刀挟持女友 高三男生见义勇为

发稿时间:2016-12-05 10:15:00 来源: 钱江晚报

   父母凌晨接到电话,上高三的儿子沈阳见义勇为受伤被送到了医院。说起这事,绍兴的杨女士依然心有余悸。

   “小伙子的大腿根部被刺伤,险些刺到股动脉。”医生介绍,沈阳被送到医院时,伤口有两厘米左右宽,深度达到了4厘米左右。

   “儿子有担当我们很欣慰,但我们也非常担心他的安全。”事后,杨女士这样说。

   11月20日凌晨1点02分,绍兴越城区剡溪路人民路口附近,上高三的沈阳在吃夜宵,看见一名男子酒后拿出刀子,砸碎啤酒瓶,用碎玻璃抵住自己的下巴,扬言要自杀。

   路边的群众报警求助,民警赶到后得知,沈某之前与女友分手,想用这种方式挽回。

   沈某是绍兴人,三十多岁,一米七出头的个子,非常壮实,民警在寒风中苦劝了许久,沈某依然不肯罢休,民警几次想靠近沈某,夺取他手上的刀和碎酒瓶,可是他都以自杀为要挟,不让民警靠近。

   僵持中,沈某的女友赶来了,可她拒绝了沈某想要复合的要求,激动的沈某一把拉过女友,把刀架在她的脖子上。

   可女友铁了心要分手,这让沈某情绪更加激动,民警试图靠近沈某趁机夺刀,可是每向前走一步,沈某就拉着女友往后退一步。

   退到剡溪路与人民东路路口时,沈某扬言,要是民警再靠近一步,他就“不客气了”。眼看形势危急,民警已经拔出配枪。这时,一名男子骑着电动自行车经过,驶过沈某身边时突然扔下电动车扑了上去,两手紧紧抓住沈某手上的刀。沈某顿了一下,拿刀刺向男子的背部。

   眼看着第二刀即将刺下,旁边的沈阳立即扑了上去,和民警一同夺下沈某的刀。挣扎中,沈某刺伤了上前帮忙的沈阳。

   最终在众人的努力下,人质成功解救,沈某被牢牢控制。事后民警才得知,第一个扑上去夺刀的男子叫陈兴标,他随即被送往医院抢救,直到12月1日才出院。

   昨晚,记者联系到了18岁的沈阳,他目前还在恢复中。一米八个头的他身材壮实,沈阳说,自己准备报考警校,之前在学校里也在参加体能训练,所以当时能够临场应变。

   目前,持刀闹事伤人的沈某已被警方刑事拘留。

责任编辑:崔宁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