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教育资讯 >> 教育新闻 >> 正文

调查:缺少父母关爱的孩子更易成为问题少年

发稿时间:2016-12-02 09:37:00 来源: huanqiu.com

   【环球网留学综合报道】据英国广播公司11月29日报道,英国慈善机构Children’s Society委托约克大学调查一个由2000名12至15岁的青少年组成的代表团来探究青少年被忽视的经历,调查结果显示,被父母忽视的孩子更容易出现问题。

   青少年和儿童一样,都需要关心,但是许多父母却不这样看。报告结果显示,“与年幼的儿童相比,人们经常认为青少年的适应力更强。然而,青少年也还是要得到精心的照顾,满足他们生理和情感上的需要,使他们有安全感,他们也需要父母支持他们的学业。”父母如果对孩子的这些方面缺少持续性的关注,就会造成对孩子的忽视。

   青少年被忽视可以表现为“父母不监视孩子们在户外的活动,不能确保孩子生病时一定能及时得到照顾,对孩子的学业不感兴趣,孩子遇到困难或是心烦意乱的时候不能给他们提供情感上的支持”。

   调查结果显示,只有少数,大约15%的调查参与者的父母对他们有某种程度被忽视。十二分之一则表示他们缺少父母对他们情感上的支持。在过去一年中,他们的父母很少或从不曾鼓励他们或是帮助他们解决问题。研究发现,像这样被忽视的孩子更可能做出不利于自己健康或是将来发展的事情。46%的青少年表示他们的父母曾在情感上忽视他们,很少向他们表现出关心或是支持性的行为。

   有过被忽视经历的青少年旷课的几率是那些没有经历过父母的忽视的孩子的2倍,抽烟的几率则达到了3倍。他们也明显更统一对生活感到不满,对未来抱有消极的态度。

责任编辑:崔宁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