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教育资讯 >> 教育新闻 >> 正文

因自己快递曾丢失 女子为报复拿别人快递被刑拘

发稿时间:2016-12-01 11:26:00 来源: 四川在线

  四川在线消息 双十一已过,双十二将至。在拿包裹拿到手软的时候,是否也有错拿别人包裹的时候?

  12月1日,记者从广汉市公安局获悉,近日,家住广汉市某小区的王家英在自己的包裹丢失未能找回时,竟然将他人包裹“顺手拿走”,在快递员和物业多次当面索要且拒不承认下,最终将自己送进了看守所。

  衣服明明被物业代为签收了,怎么会不见了?

  与王家英同住一个小区的于芳,是一名网购发烧友。在双十一疯狂抢购后,11月15日,于芳收到了一条快递信息,显示自己购买的粉红色大衣已被物业代为签收。下班后,当她赶到物业收发室时,却找不到自己的包裹。

  于芳赶紧给快递员打电话,让他帮忙和当天值班的物业工作人员一起将东西找回来。在将收发室的监控录像调出来之后,物业工作人员发现,于芳的包裹是在当天中午被同住一个小区的王家英“顺手拿走”了。于是,几人找到王家英询问此事。结果,王家英对此矢口否认,说自己绝对不会乱拿别人东西。无奈之下,于芳到广汉市公安局金雁派出所报了案。

  接到报案后,民警通过小区物业人员再次与王家英进行沟通,希望她能主动交还,但王家英依然不承认。民警随后走访了相关当事人,并调阅了小区所有监控点位录像,最终发现王家英当天拿走包裹后就在一个转角处拆开了于芳的包裹,将包裹中一件粉色的大衣带回了家。

  民警在开具了传唤证与搜查证之后,依法对王家英的家进行了搜查,并在其家中搜出了于芳丢失的粉色上衣。面对铁证,王家英不得不承认了自己拿走于芳包裹的行为。

  为何拿走别人的包裹?为何几次不予归还?

  王家英道出了其中原委。她说,自己曾有两个代签的包裹丢失,于是就想要拿走别人的包裹进行“报复”。当天她看到于芳的包裹是用黑色的塑料袋封包,边角还有些磨损,认为是不值钱的东西,就将于芳的包裹拿走,走到转角的地方将包裹袋扔掉,把粉色上衣带回了家。

  面对快递员、物业工作人员的质问,她想到包裹已经拆开,就算退回也解释不清为什么要私拆别人的包裹,不如抵赖到底。得知失主报案后,她依然心存侥幸,认为不过是拿了一件衣服,实在不行退还回去就没事了。

  殊不知,于芳购买的大衣价值超过4000元,王家英的行为已经构成了犯罪。目前,犯罪嫌疑人王家英因盗窃罪已被广汉市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文中人物均为化名)

责任编辑:崔宁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