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教育资讯 >> 教育新闻 >> 正文

互联网行业 平均招聘薪酬 9495元

发稿时间:2016-12-01 08:40:00 来源: 北京晚报

  互联网行业的企业平均招聘薪酬为9495元,在所有行业类别中处于领先地位。其中,网络游戏的平均招聘薪酬最高,为12347元;其次是IT服务(系统/数据/维护),平均招聘薪酬为10063元;而计算机软件行业平均招聘薪酬为8694元。这是智联招聘发布的《2016年互联网行业用工薪酬报告》显示的结果。

  从全国34个主要城市的在线职位招聘信息来看,不同城市之间的互联网行业招聘薪酬存在较大差距。其中,北京的互联网行业企业平均招聘薪酬最高,为13737元,上海以11596元的平均水平位列第二,深圳的平均招聘薪酬为10188元,略高于广东9668元的平均水平。总体来看,一线城市对互联网中高端优秀人才的需求量最大,企业以高薪为主要手段抢夺人才,因此平均招聘薪酬最高。

  此外,以杭州、宁波等城市为代表的长三角地区,以及厦门、东莞、福州等城市平均招聘薪酬也位列前十,说明互联网产业在相关地区的迅猛发展涌现出大量的高新技术人才的需求,带动了薪酬水平的提升。相比之下,沈阳、长春、哈尔滨等东北地区,以及郑州、太原等中部地区的互联网行业平均招聘薪酬均在7000元左右,处于较低水平,这些地区传统行业企业居多,受到“去产能”以及宏观经济下行的影响,互联网产业的发展相对有限。

  在互联网行业当中,虽然以高薪酬福利而著称的多为中型或大型知名互联网企业,但从不同规模企业的在线职位薪酬数据来看,平均招聘薪酬最高的反而是小微企业。具体来看,企业规模在20至99人之间的小型企业平均招聘薪酬最高,为9986元,其次是企业规模在20人以下的微型企业,平均招聘薪酬为9873元。薪酬最低的是企业规模在1000-9999人之间的大型企业,为9264元。

  智联招聘专家认为,互联网行业中的小微企业大都为创业公司,处于开拓市场、竞争最激烈的阶段,急需优秀人才支撑公司业务的飞速发展,但因为雇主品牌知名度较低,因此会通过提高招聘薪资的手段和知名IT公司争夺优秀人才。对中型企业和大型企业而言,自身已经拥有一定的人才储备,对招聘人才的迫切程度相对较低,会利用发展前景、文化价值观、培养教育体系等薪资以外的手段吸引人才。

责任编辑:崔宁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