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教育资讯 >> 教育新闻 >> 正文

河北金融学院创新人才培养模式 建“业务素质提升班”

发稿时间:2016-11-28 11:1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保定11月28日(通讯员 刘乃刚)1118日上午,沧州银行保定分行—河北金融学院第二届“业务素质提升班”开班仪式在行政楼609会议室隆重举行。沧州银行保定分行行长戴文彬,我校党委常委朱连才,教务处处长秦菊香、学生处处长郭欣、会计系党总支书记刘超等出席了开班仪式。经笔试、面试选拔出的来自金融系、会计系、经贸系和管理系的30名应届毕业生参加了仪式。仪式由郭欣主持。

  开班仪式上,秦菊香在致辞中凝练了“业务素质提升班”的培养模式,总结了去年首届“业务提升班”所取得的成绩,强调了该班对于应用型人才培养的重要性。戴文彬在致辞中强调了本年度该班将在内涵和质量进行创新和提升,同时对本届学生提出了新要求和新希望。随后,朱连才发表了讲话,他充分肯定了“业务素质提升班”的创新形式和实际效果,对沧州银行保定分行对于高校人才培养的社会责任担当意识和全方位支持表达衷心感谢,同时希望会计系及其他教学单位能借此机会深入推动人才培养模式的创新,鼓励参训学生能够尽快将所学知识转化为技能,尽早融入工作环境。最后,朱连才宣布了沧州银行保定分行—河北金融学院第二届“业务素质提升班”正式开班。

  开班仪式后,戴文彬为“业务素质提升班”学生讲授了开班第一课。他首先介绍了沧州银行的历史与企业文化,对沧州银行的基本情况和沧州银行保定分行的发展情况进行了回顾。随后,他就当前的就业形势和银行行业现状与学生做了深入交流,对毕业班学生就职提出了“学业为主,兼顾实践”,“眼睛向外,面向世界”,“目标明确、远近相连”等十项要求。戴文彬的授课生动幽默、深入浅出,对即将就业的学生提出的建议富有针对性、中肯有效,令学生受益良多。

  该“业务素质提升班”由沧州银行保定分行和河北金融学院共同举办,本着“优势互补、共谋发展、互惠互利、实现共赢”的原则,由沧州银行保定分行和河北金融学院共同组建而成,采取了创新形式的“课程+实习+就业”的行校协同培养模式,借助银行资源拓展培养体系,将业务培养、实务训练前置于学生在校培养中;助力学生将专业素养与银行技能培训相结合;为学生提供深入银行实训的机会;为学生顺利就业做好思想、素养和能力准备。首届“业务素质提升班”于2015年开办,通过培养和完善学生的业务素质,提升了学生的就业能力,使该班就业效果远高于学校平均水平。本届“业务素质提升班”将在首届提升班良好基础之上,加强银行业内资深人士与高校骨干教师协作的联合培养机制,课程体系和课程内容更具科学性和实效性,同时注重提升内涵与质量,深化人才培养模式的改进,以保持持续创新。

责任编辑:崔宁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