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教育资讯 >> 教育新闻 >> 正文

南昌大学一超市卖过期酸奶 学生称过期的不止酸奶

发稿时间:2016-11-22 14:32:46 来源: 中国江西网

  中国江西网讯 11月21日,有学生向中国江西网记者爆料称,南昌大学前湖校区新世纪超市商业街店正在售卖过期的酸奶。目前,南昌大学保卫处已责令超市撤下所有过期酸奶。对此,该超市承认自己管理不当,并称实属特例。然而,南昌大学在校学生对超市的解释并不买账,称过期的不止有酸奶。

  记者暗访:买到过期酸奶 但收银员称不能退款

  21日,中国江西网记者得到爆料后,到该超市进行暗访,发现酸奶的冰柜里,仍然在售卖变质酸奶,且数量不少,粗算约有十余瓶。

  记者购买了一瓶已经过期了三天的蒙牛冠益乳,在付款过后,该超市的收银员并无任何提醒。

  随即记者要求退款,但收银员称:“这里没法退款,你只能买其他等值的东西,多了少了都不行。”

  保卫处已责令超市撤下过期酸奶 工作人员称“因为太忙,属特例”

  随后,记者来到南昌大学保卫处反映该情况,保卫处中队长绕毅平来到售卖过期酸奶的新世纪超市,当即让商家当场把所有过期乳制品下架。

  针对超市是如何对在架商品的保质期进行监管的问题,新世纪超市商业街店的一工作人员称:”是由蒙牛供货商来上货的时,把过期和快过期的乳制品统一处理,平时我一个人要负责所有货品在保质期内确认,每天都检查真的力不从心,太忙了。最近,蒙牛供货商称没货了,也就没来上货,所以导致了过期的奶制品没人回收。”

  蒙牛的工作人员李业代称,近期,由于公司没货,也就没有去这家超市,导致了商品过期,“这次发生的酸奶过期情况,实属特例。”

  学生并不认同超市解释 称过期的商品不止有酸奶

  针对此次发生的过期酸奶时间,新世纪超市老板称,将立刻下架过期商品,并交给蒙牛公司集中销毁,承诺未来会整改食品安全问题。然而,面对商家的说法,在校学子们并不买账。

  网友“山间的韭菜精”评论说:不止酸奶,我上次看还有别的过期的东西。“山花小老婆”也吐槽到:室友买了过期一礼拜的酸奶,然后拿去换,也没办法。而网友“狗蛋DogEgg”更是质疑称“好奇新世纪是怎么开到今天的!”。

  相关导读

  新修订《食品安全法》第三十四条第(十)项规定,食品经营者禁止经营过期食品。第五十四条第一款规定,食品生产经营者应及时清理过期食品。经营过期食品,依据新修订《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四条第一款,罚款最少是5万元;而未及时清理过期食品,依据新修订《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三十二条,最轻是责令改正,给予警告。

责任编辑:崔宁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