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教育资讯 >> 教育新闻 >> 正文

75所部属高校“晒账单” 哪些学校更会赚钱?

发稿时间:2016-11-22 10:58:27 来源: 封面新闻

  秋季以来,75所教育部直属高校陆续晒出了上一年度财政决算报告。清华大学以205亿的决算额高居榜首,其余还有浙江大学(156亿)、北京大学(140亿)和上海交通大学(127亿)三所高校决算额超过百亿,远远领先于其他高校。

  与此相对,排名榜尾的基本是专业类高校,比如语言类高校北京外国语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和北京语言大学以及艺术类高校中央美术学院、中央音乐学院和中央戏剧学院。其中中央戏剧学院以4.5亿决算额居于末位,与清华大学相差超过两百亿。

  决算总额由今年的财政总收入和去年的结余构成。例如清华大学205亿的决算总额中包括了2015年约150亿的总收入以及2014年约55亿的结余。各高校2015年的决算总额与总收入的排位大体保持一致。

责任编辑:崔宁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