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教育资讯 >> 教育新闻 >> 正文

大学生用千个矿泉水瓶自制小船下水 称提高人们环保意识

发稿时间:2016-11-22 09:23:57 来源: 钱江晚报

  近日,在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的理工河上,“小祖宗”号正式下水试航,徜徉在河上别有一番“韵味”,特别的是,这艘“小祖宗”并不是什么“正儿八经”的船只,而是由上千个矿泉水瓶子粘自而成。可能是为了观看瓶子搭建的船会不会翻掉,在试航期间网络直播的观看人数竟达到了1800人。大学生们进行这次试航的目的,是让人们关注水污染,提高环保意识。

  活动参与者之一杨迪龙说,“我们想把宣传环保理念变成一件有趣的事,能够调动起同学们的兴趣,再加上是为了呼吁同学保护水环境,就想到了做艘船。”为了造这艘船,同学们兵分几路,先是计算出船的承重,最终确定了用近千个瓶子做成2*3米左右能承重200公斤的小船。再接下来是收集瓶子。部分是前期搞活动收集的,有一部分是从宿管阿姨那里买的,还有一些是学生自己去捡来的,总共收集到了1000多个瓶子。

  小船进入制作阶段,每天晚上晚自习后,八九个学生就聚到一起,用玻璃胶把瓶子和三合板粘起来。经过四天的制作,小船终于有模有样了。到了试航的头一天,学生们还把小船放到了水里进行试水,以便进行加固。至于为啥起名叫“小祖宗”号,杨迪龙说,父母、祖辈都经常叫我们是“小祖宗”,用这个名字也就是为了好玩,让大家在会心一笑时践行环保理念。

责任编辑:崔宁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