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教育资讯 >> 教育新闻 >> 正文

长春一中学食堂:服务员用手抓饭 转基因豆油未公示

发稿时间:2016-11-22 09:23:09 来源: 中国吉林网

  11月18日,长春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对长春市净月实验中学和吉林大学前卫校区进行突击检查,这两所学校存在着食堂餐具清洗消毒落实不好、环境差,食品包装没有任何标识,无法提供索证、索票,使用转基因豆油没有向学生和家长明示等问题,被依法查处。

  上午11点,多家媒体记者跟随长春市食药监局执法人员首先来到位于净月开发区的长春市净月实验中学。

  来到学校食堂,正好赶上学生们放学吃午饭。学生们吃完饭后,把剩下的饭菜直接倒进垃圾桶。“装剩饭的垃圾桶不应该这样裸露在外。”看到眼前的场景,执法人员对食堂的负责人说。

  随后,执法人员又来到食堂内的加工间,半桶豆油马上就引起执法人员的注意。“这桶豆油是转基因的,你们在食堂明显位置公示了吗?”食堂一名工作人员承认没有公示。

中国吉林网记者注意到,在灶台旁摆放着六 、七箱同样商标的豆油包装箱子。

 

  在食堂后厨,餐具洗消间消毒柜里面的支架已经生锈,学生餐盘直接堆放在地上,没有放进保洁柜,旁边放着擦地的拖布。在蒸煮间,洗涤剂、抹布和手套放在蒸锅上,不远处堆放着大米。

 

  学生餐盘直接堆在地上

 

  执法人员打开冷藏柜,发现成袋的馒头、花卷竟然和速冻饺子等冷冻食品一同存放在一起。冷藏柜成了“杂物柜”。“冷热食品不分开存放,很容易造成食物的变质。”执法人员表示,生的食品上会带有细菌,与熟食混合放在一起会传染细菌,非常不卫生。

  检查中执法人员还发现,服务员用手抓米饭放到学生餐盘中,立即被执法人员制止。

责任编辑:崔宁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