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教育资讯 >> 教育新闻 >> 正文

猴年掘金难街头“孙悟空”从合影到直播做网红

发稿时间:2016-11-22 09:14:21 来源: 广州日报

  街头“孙悟空”七十二变——从合影收钱到转型商演直播做网红

  11月15日晚上,装扮成悟空的小莫和扮演“唐僧”的李成在上下九附近做直播,不少市民前来围观并要求合影。

  在不到10平方米的出租屋内,穿戴上孙悟空行头的小莫和李成面对镜头摆起了pose。

  3年前,因生活所困,在广州打拼多年的陈水庆变身街头卖艺“美猴王”,被媒体报道后引发各界关注;1年前,一位聋哑“美猴王”莫广志现身石室大教堂门口,同样引起关注。

  广州日报记者调查发现,虽然化身神通广大的孙悟空,但他们大多仍生活在狭窄的城中村,还面临着激烈竞争的突围之战。如今,吃了很多苦的陈水庆已转行商演;莫广志在结识了另一个“猴哥”李成之后二人变身“唐僧师徒”,走上直播的“网红”之路。

  三个“美猴王”的广州缘

  38岁功夫“美猴王”陈水庆:为求出路变“猴王”

  陈水庆是近年来最早火起来的广州“美猴王”。19年前,陈水庆和妻子来到广州打拼,6年前,他们还一度拥有了一家小缝纫厂。然而这家小厂由于生意不景气,维持了三年多就关闭了。

  2014年春节他回乡照顾父母。正在念书的三个孩子,病榻上的父母,生活的琐碎把陈水庆压得喘不过气来。同年,他的父亲病逝。

  “最难熬的那段时间,我心里很烦,经常无所事事地在街上游走。”丧父的陈水庆再也打不起精神工作,胡子和头发在不知不觉中留长了,他像个邋遢的流浪汉一样,在公园里迷茫地踱步。“孙悟空!”某一天,公园里一位阿伯的喊声传到陈水庆耳中,这给了他灵感。

  “刚开始我只是化妆后问别人讨钱,但我感觉这样不对,后来就跟着电视学动作,去街头卖艺。”2015年年初,他第一次在珠江边演出,被媒体广泛报道。

责任编辑:崔宁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