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教育资讯 >> 教育新闻 >> 正文

东京大学为女生提供房租津贴 欲改善性别不平衡现状

发稿时间:2016-11-18 09:07:16 来源: 环球网留学

  【环球网留学综合报道】据《朝日新闻》11月16日报道,日本著名高等学府东京大学为将为女学生提供前2年每月223英镑的房租津贴,以吸引女学生报考,改善学校性别不平衡的状况。据悉,目前仅有20%的女生申请报考该校,考取的学生比例会进一步缩小,而日本全国申请报道大学的女生比例为40%。

  此前,东京大学曾通过探访高中学校来鼓励女学生申请该校,但成效甚微。为获得学校房租津贴,学生必须住在离学校90分钟以上车程的地方,即她们将寄宿至少2年。与英国不同,学生家庭收入与是否能得到津贴无关。

  即便如此,不少父母担心离家学习的女儿无法找到安全的住所。为此,从明年4月开始,东京大学将在校园附近为女学生提供安全抗震的公寓。家长在探访期间也可居住在该地方。

  学术专家认为接受高等教育的女生比重下降会造成更严重的性别不平衡。2016年《全球性别差距报告》显示,在145个国家中,日本排名第101,英国排在第18位。

  (实习编译:李煜敏 审稿:刘洋)

责任编辑:崔宁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