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教育资讯 >> 教育新闻 >> 正文

兰州13岁少年补习班课间坠亡,家属:警方称排除刑事案件

发稿时间:2016-11-16 15:47:08 来源: 澎湃新闻

  11月5日上午9点45分,一位13岁的少年从兰州市城关区光源大厦21楼坠楼身亡。

  坠楼身亡的少年名叫颜州,就读于兰州市五十四中学初二(八)班,11月5日(周六)早上8点被父亲送到位于城关区光源大厦20层的金课堂补习学校学习英文,据“金课堂”的法人以及老师岳云描述,上午9点半孩子下课后有老师将孩子们送上了下楼的电梯,当开始上上午第二节课时,孩子从21楼坠楼身亡的悲剧发生了。

  “排除刑事案件,非正常死亡。”死者父亲颜鹏对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说,这是警方给他的死因调查结果。而负责这次案件的兰州市刑警三队的宝姓警官对记者表示“不能透露关于案件的任何细节”。

  据颜鹏透露,儿子颜州在11月4日考完的期中考试成绩并不理想,但自己在出事前并不知道,更没有给孩子任何压力。

颜鹏(化名)提供的儿子期中考试作文,题为《生活因为爱更精彩》。

 

  补习班师生:死者坠落前很正常

  11月10日,死者父亲颜鹏对澎湃新闻表示,5日早晨他送颜州去上学的路上颜州各方面的表现都还正常,为什么上了一节课之后孩子便会从21楼坠楼身亡?颜鹏猜测儿子在8点到9点半的补习课期间曾和老师或学生发生过争执。

  颜鹏说他曾经联系和询问过当时和颜州一起上课的同学,但同学都和他说“一切正常”。

  “孩子当时大概是8点05分进的教室,当时已经上课了,他来了之后就坐下了,我也没说什么,孩子从上课到下课都很正常,根本没有家长所猜测的打骂孩子的事情发生”。“金课堂”的法人代表也是事发当天上课的老师岳云对澎湃新闻说。

  岳云说颜州是从今年9月份开始参加的金课堂补习学校的英文辅导班,“能看出来颜州是一个挺聪明的孩子,学习成绩应该也比较好,就是英语偏弱。孩子平时就是周六上午和周日下午来我这里上英语课。这次事情发生了之后,我感到很悲痛也很意外,但我觉得这件事的发生和孩子来我这里补课并没有直接的关系。”

  岳云补充说,他平时在课上教的是《新概念英语》,并不是学校要考试的英语教材,课上也没有过正规的考试或者排名,学生之间不存在因为学习成绩或者排名引起争执。

  对于颜州从21楼坠楼身亡的具体原因,负责这一案件的兰州市刑警三队的宝姓警官拒绝透露任何细节。

  死者作文称“要理解父母的严厉”

  “他爸老打他,这次(期中考试)没考好,孩子不想去补习班上课,家长硬送去了。”据一位孩子在兰州五十四中学就读的家长向澎湃新闻透露,他听自家孩子说,颜州生前在作文里也曾经写过爸爸打骂自己。

  但这一说法遭到了颜鹏的否定,“我今年45岁了,我32岁才得了这么一个儿子,我怎么舍得打他呢?”

  11月5日,颜州坠楼身亡之后,警方去颜州生前的学校调取了他刚刚考完的期中考卷。据颜鹏称,孩子这次考的确实不理想。

  对于颜州平时在学校的表现,澎湃新闻多次电话联系颜州所在初二(八)班的班主任马老师,对方并未应答。

  颜鹏对澎湃新闻表示,11月4日颜州刚刚参加完学校的期中考试,自己根本就不知道考试成绩,孩子周五晚上回来还说自己考得不错,“回来看了电视、玩了电脑还看了小说,一切都很正常,第二天早上我就送他去上课了,并没有任何不正常,我平时也从来没舍得打过他。”

  而针对颜州生前写过一篇作文里面有提到过父亲经常打自己这一质疑,颜鹏向澎湃新闻新闻提供了颜州期中考试所写的作文,作文题目为《生活因为爱更精彩》,其中写道,“爱有很多种,老师的教导、妈妈的叮嘱、同学们的关心、爸爸的打骂、陌生人向我们伸出援手。”以及“从小时候起,我们便被爸爸妈妈,宠着,爱着……但,他们也知道,如果一直这样,宠着我们,爱着我们,我们就将会走上一条不归路,所以他们便会打我们,骂我们,恐吓我们……”

  “13日下午,兰州市刑警三队姓宝的警官把我叫到了公安局,警方调出了我孩子的这篇作文,说我对孩子有家庭暴力。”颜鹏对澎湃新闻表示,“孩子考不好我都会和他说没关系,下次一定能考好,我从没有给过孩子过多的压力,更没有对孩子有过打骂等家暴行为。”

  11月15日,兰州市信访局的张姓局长对澎湃新闻表示,“这件事还在警方调查阶段,街道和教育部门相关工作人员都在处理这件事。”同日,兰州市城关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称,“这件事仍在调查之中”。

  颜州生前最后一篇作文《生活因为爱更精彩》的最后写道,“爸爸妈妈做不到的事情将会由我来完成,所以他们对于我们倾注了所有心血,放上了满满的期待,所以在这个时候,我们不能去憎恨他们,而是要去理解他们,理解他们的严厉,他们的期望,他们的心情,他们的….”

  (文中颜州、颜鹏、岳云均为化名)

责任编辑:崔宁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