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教育资讯 >> 教育新闻 >> 正文

恋爱训练营教“女汉子”学会求助

发稿时间:2016-11-16 14:37:00 来源: 齐鲁晚报

  “恋爱还需训练吗?”面对越来越多恋爱训练营的兴起,不少人发出这样的疑问。从没恋爱过、相亲路上“屡战屡败”的张昊抱着试一试的想法加入了徐力的恋爱训练营。如今他已经转变了自己对异性的一些固有偏见,开始反思自己的问题。

  徐力介绍,她曾经给训练营里的一位姑娘布置了一项任务,让她三天之内请别人帮她一个忙。三天后姑娘笑意盈盈地告诉她,那天她去给办事处送样衣和衣架,又重又沉,本想自己咬咬牙继续做“女汉子”。碰巧这时有三个小伙子路过,她想起这个任务,决定向他们求助。没想到小伙们很爽快地答应了。后来姑娘再在电梯里遇到他们时便会自然熟络地聊天了。

  “这类女孩的父母成长在物质匮乏的年代,价值观单一,认为学习好、工作好就是成功。在成长过程中她们往往被过高地期待,做不到优秀便很难得到认同。她们不敢求助,怕自己说出口却得不到回应。长此以往,形成了‘我不需要你,你也不要来麻烦我’的气质。我常常跟她们说,示弱也是一种强大,敢于承认自己有时候做不到,才会让男孩子有对你好的机会。”徐力说。

  安静也提到,目前很多人受到父母观念的影响,认为自己应该找到一个工作稳定、收入可观、有房有车的人,而忽略了自己真正需要什么样的人。而恋爱训练营,就是帮助年轻人认识自己需要什么、是怎样的人。她举例说,有一个女学员,她从小父母离婚,缺乏父爱,所以当有人对她表示关心和好感,她就会与对方在一起。但又因为没有安全感,她总是怀疑对方,经常以分手收场。“通过恋爱训练营,利用心理分析的方法,我们帮助她了解到内心的需要和问题,在下一次恋爱中,她就会避免或改善。”安静笑着说,目前这个女孩已经快结婚了。

责任编辑:崔宁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