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教育资讯 >> 教育新闻 >> 正文

扬大美院学子绘制江苏经典秋色 网友纷纷点赞

发稿时间:2016-11-15 14:33:25 来源: 光明教育

  提起江苏的秋景,人们不由得想起南京栖霞山枫叶、明孝陵石像大道、扬州史公祠、江都银杏大道、苏州天平山等具有代表性的景色,脑海里也一定会浮现出落叶被瑟瑟秋风飘到地上的情景。由扬州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的同学们设计的写实与抽象版《彩绘江苏秋景》让人们足不出户看秋景,一传到网上,就引来了许多人的关注,网友们纷纷点赞“厉害了word江苏秋景”。13日,记者联系上了这组彩绘画的作者,看到了这组彩绘版的江苏秋景。

扬大美院学子绘制江苏经典秋色 网友纷纷点赞(图)

 

  常州天宁寺

 

扬大美院学子绘制江苏经典秋色 网友纷纷点赞(图)

 

  苏州天平山

 

  为青春留下纪念,产生作画想法

  记者看到,该组作品共有10幅,其中包含了扬州史可法纪念馆、南京栖震山枫叶、江都银杏大道、苏州天平山等江苏著名的赏秋景点。据了解,这些画作是由熊冰洁,谭沁怡等人共同完成,他们均是扬州大学美术学院大一学生。

  被问及创作背景,创作者之一熊冰洁告诉记者,他们是大一的新生,有的同学是外省人第一次来到江苏,来到扬州,对新环境充满着好奇与期待,不免想记录点自己的生活。加之他们又是专业学习美术的,所以就想用手中的画笔记录来到江苏度过的第一个秋天。于是便选取了江苏具有代表性的几个著名景点为创作素材,这组彩绘江苏秋景的组图便应运而生。

  熊冰洁介绍,这些画首先通过铅笔打稿后,再用水粉画出颜色,看起来栩栩如生。如栖霞山枫叶的画作中,红黄落叶都描绘的认真细致,红黄落叶穿插生长,给人一种身临其境的感觉。

扬大美院学子绘制江苏经典秋色 网友纷纷点赞(图)

  为选择代表性的景点 他们把扬州的美景逛了一遍

  创作者之一的时芳杰告诉记者,“作为美术生,画一幅画并不难,可难的是要画从来没有见过的景色,这让一群伙伴犯了难”。于是,他们决定先“逛”再画。

  通过网络搜索,他们锁定了扬州几处景点,为力求把最真实的景色呈现在画面上,他们便便开始将扬州几处秋景逛了一遍。由于初到扬州不久,对路径不熟悉,致使他们走了许多弯路,但是他们没有丝毫的不耐烦,“这就是我们一段愉快的回忆,在这段短短的路途发生了许多趣事,也增进了同学间的友谊。”时芳杰说道。

  而对于扬州以外的城市景色的挑选,相对于扬州本地的就更加用心。熊冰洁告诉记者:“扬州以外的城市,我们还没有去过,因此这部分的素材都来源于网络。我们挑选出了江苏省几处极具代表性的秋景,如南京栖霞山、苏州天平山、徐州时光隧道等,并从网上下载了大量的图片进行挑选,最后才确定出需要模仿的图片。”

扬大美院学子绘制江苏经典秋色 网友纷纷点赞(图)

 

  苏州山塘街

 

  画作传上网络 网友纷纷点赞

  “色彩就是力量!棒棒哒!”、“好有意境”、“厉害了”画作一上传到网上,就引来了网友纷纷点赞与评论。“想到自己大一时蹩脚的写生,看到这风景画,真的棒棒哒!”网友“婉婉婉婉婉秋”评论道。

  对于网友的反应,时芳杰表示完全没有想到。他告诉记者,他们其实只希望用画笔记录点什么,为大学留下一点色彩,也希望通过这种方式让更多人认识江苏,了解江苏,走进江苏的景色。“我们还在扬州生活着,所以我们也不会停下手中的画笔,会画更多的江苏景色。”创作者之一的谭沁怡说道。

 

责任编辑:崔宁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