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教育资讯 >> 教育新闻 >> 正文

中南林科大一教师“文艺范”重修通知走红网络

发稿时间:2016-11-15 11:21:24 来源: 华声在线

  同学们在围观成小平老师的重修通知。 向倪萱 摄

  “来吧,没有什么能够阻挡你对绘画的向往。让我们一起致敬终将逝去的重修,从此不见不想。”近日,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涉外学院通知公告栏内,一张用毛笔书写的《重修通知》被围观师生拍照转发,迅速走红网络。

  今天,记者在现场看到,一张淡黄色的毛边纸上,俊逸洒脱的小楷错落有致地排列着:“亲爱的同学:尽管你我都不情愿重逢于曾经的画室,第十周开始,我依然会在周一二三下午等候你的归来。如若来自星星的你又一次绝地逃亡,太阳当然照常升起,只是毕业遥不可及……”这份通知不仅诙谐幽默,而且老师对学生的关爱之情跃然纸上。

  据悉,这张文艺范十足的《重修通知》,出自中南林科大涉外学院副教授成小平之手。他2006年进入该学院任教,一直为设计类专业的学生教授《素描》《色彩》和《速写》课程。“严格来说,这不算官方通知,而是重修老师对学生的一种友情提醒告知。”该学院教务处处长余波介绍,学院此前已经在教务网、学院通知公告栏内公布了正式的官方通知。根据安排,重修人数超过20人的课程,由学院统一安排开课时间地点,20人以下则采用“辅导重修”的方式,由师生直接联系自主安排。成小平老师发布的文艺范通知,就属于这一类。

  据统计,该学院有500多名学生此前学过成小平负责重修的三门课程,需要重修的只有18人。“这十多个孩子也许是因为学习不够坚持或者不够努力。身为人师,我不能因此就全盘否定学生。我花心思去写这个通知,也是为了鼓励他们,让他们知道,不管他们来或者不来,我都会在这里等。他们若来,我乐意和他们一起重新学习,一起绘画,一起交流。”成小平说。(湖南日报通讯员 向倪萱 邹敏 记者 左丹)

责任编辑:崔宁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