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教育资讯 >> 教育新闻 >> 正文

月送千单收入破万元 高收入“外卖小哥”成新兴职业

发稿时间:2016-11-15 08:44:23 来源: 华西都市报

  每到饭点,成都外卖小哥已成街头一道亮丽的风景。

  最近几个月,每到饭点,成都街头成批的红、黄、蓝等外卖骑手大军成为城市新出现的风景线,这些受雇于互联网餐饮平台的外卖骑手,穿着统一的服装,配备标准的外卖箱穿梭于大街小巷。这些外卖骑手,收入高的每个月可以过万,但高收入背后,却是常人难以想象的艰辛。

  收入:最高一月拿到一万一

  华西都市报记者调查发现,目前的外卖骑手主要分为三类。“一类是平台自己招聘的,一类是加盟公司输送的,还有一类是通过众包模式送外卖的骑手。”但无论哪一类都非常艰辛。

  “高峰期确实很忙,不过工资待遇对得起我们的付出,并且看到用户拿到自己喜欢的外卖,自己心里也有成就感。”小黄说。

  成为外卖骑手前,小黄在一家空调厂做售后工作,去年8月入职并做外卖配送员。“之前的工作一年干下来平均一月也就4000块。”而现在,小黄每个月可以跑超过900个订单,拿到手的工资在7000元左右,如果遇上平台有重大的促销活动,工资还能更高。

  “今年5月有个饿货节,那个月我跑了1100单,工资也拿了11000元。”小黄说起自己的收入,一脸自豪。另一名负责天府广场片区的骑手小陈由于刚入职不久,对路况也不熟悉,所以每个月只能送800单左右,“算下来每个月工资在6000到7000元之间”。

  小黄和小陈介绍,所供职平台给骑手计算收入的方法是,每个月400单以内的,每单提成5元,单量越高,每单抽成也越高。如果超过1000单,超出部分每单提成是10元。“我们那个片区的骑手,每个月收入都能达到六七千元。”小陈和小黄都说,现在收入比以前的工作收入高了不少,“还是挺满意的”。

责任编辑:崔宁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