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教育资讯 >> 教育新闻 >> 正文

他用1300枚邮票 拼出梦想

发稿时间:2016-11-14 16:10:51 来源: 钱江晚报

 

  1300枚邮票将“梦想”放大

 

 

  曹新宇画的“梦想”

 

  如果给你一张白纸,一支水笔,加1300枚邮票,你能够创造出什么?

  毕业生曹新宇用自己的20幅水笔画和1300枚邮票制作了手工画——“梦想”,把它作为独特的毕业礼物献给母校,而宁波诺丁汉大学图书馆展也出他的作品,圆了他的“画家”梦。

  学习减压时画的20幅画

  被学校挂在图书馆展览

  11月12日是宁波诺丁汉大学第十一届硕士研究生的毕业典礼,316名中外毕业生顺利完成了学业,取得英国诺丁汉大学的硕士学位证书。

  国际商务专业的毕业生曹新宇是其中之一,他的毕业礼物有些独特,是一副自己创作设计的手工画。

  24岁的曹新宇本科读的是建筑学, 没有学习美术的背景,一直自己默默画画的他,做梦也没想过自己的画可以受到认可还能挂在学校展出。

  说起那20幅水笔画,曹新宇说:“我那段时间学习压力很大,通过画画放松,一两天就画一幅,一个月的时间画了20幅。”

  现在,这组画被挂在了宁波诺丁汉大学图书馆的一面墙壁上,曹新宇还特意给这面墙设计了一非常特别的造型。

  这些画非常有意思,他们有“穿高跟鞋的骆驼”、有“冰雪世界”、还有海马、猫等等,都在曹新宇的笔下,显得新颖又别致。

  “我就是想把杂乱拼凑出美感,我凭感觉用自己的视角画,也许大家并不理解我画的是什么,但这是我的生活和内心世界的一种呈现。”

  在这组画完成以后,曹新宇还鼓起勇气向学校图书馆“毛遂自荐”,希望能把自己的画挂在图书馆偏僻的角落里做装饰,“没想到老师竟然很欣赏我的画,不仅把我的作品挂在图书馆里,还让我以其中一幅画为基础,设计一面学校的墙。”

  他用1300多张邮票

  放大了自己的“梦想”

  曹新宇选择了他最喜欢的“带着梦想去旅行”这幅画。画里有一个小人,小人手里牵着他的巨大梦想。

  “我觉得这幅画比较能表达自己,我就像那个普通的小人,但拥有很多的梦想,比如想办画展。”他把这幅画复制在墙面上,而“梦想”的部分花了他不少心思。

  他首先在墙上画出“梦想”的轮廓,然后用旧英文报纸填充“梦想”,在此基础上,他又在报纸上手动贴上了1300多张来自美国、澳大利亚、加拿大、德国、中国等世界20多个国家的邮票,“这些邮票大多数是我从网上买淘来的。”

  除此之外,他还从淘宝上买了埃菲尔铁塔、比萨斜塔等装饰贴进“梦想”里,代表周游世界的梦想。

  “原本A4大小的作品一下子复制到七米长的墙上,扩大了好几倍,是一件美妙的事,”曹新宇说,能有这样一次经历他特别感谢宁波诺丁汉大学的开放、包容,让我可以实现画画并展出的梦想,所以,“我也想把这些作品作为毕业礼物送给母校。”

责任编辑:崔宁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