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教育资讯 >> 教育新闻 >> 正文

天津大学122名学生收到一份暖心“快递”

发稿时间:2016-11-11 08:50:56 来源: 人民网-教育频道

   “双十一”购物狂欢节大幕还未开启,天津大学122名家庭经济特别困难的2016级本科新生就提前收到一份暖心“快递”。“快递员”是天津大学学工部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的老师们,他们亲手把一件件保暖内衣和品牌羽绒服送到了学生手上。

  从1992年开始,每年入冬之际,学校都会为家庭经济特别困难的本科新生购买和发放御寒衣物。随着时代的发展变迁,发放的衣物也从90年代的军大衣变成贴身穿着的加绒保暖衣,从去年开始,学校加大投入,投入6万余元,准备了“双重惊喜”,为学生们同时发放保暖内衣和羽绒服,使学生们无论是北方人还是南方人,无论在户外还是室内,都能暖融融地过冬。

  此外,学校不希望冬衣成为“贫困生”的“标签”,今年特意为学生们提供了8种款式各异、颜色不同的热卖款羽绒服,供学生自己挑选。11月1日起,学生资助管理中心通过微信发布了冬装式样和选择方式,学生们可以通过手机微信浏览服装细节,选择中意的款式、颜色和尺码后提交订单,将商品加入“购物车”后就可以等待收货了。这样的采购方式增加了中心师生们的工作负担,也为集中采购带来了不小的难度,但却收获了学生们的点赞和认可。大家在微信后台留言说,“这是高校应有的样子,从各个方面为学生考虑”,“明天就是‘双十一’了,其他同学购买的羽绒服才下单,我的快递包裹会比其他人的到得都快。”

  果然,11月10日,不同款式的“个性”冬衣就“到货”了。快递员由“小哥”换成了学工部的老师。学校还在新校区学生宿舍举办了一个简单的冬装发放仪式,布置了一个临时试衣间供学生使用。老师们边发放加绒保暖内衣和品牌羽绒服,边询问学生们款式颜色是否喜欢,试穿是否合适,需不需要调换等。一位同学对服务的老师说,“衣服暖,心也暖。”( 靳莹 陶森)

责任编辑:崔宁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