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教育资讯 >> 教育新闻 >> 正文

高校自来水呈“糯米色”致过敏 校方:水管进沙

发稿时间:2016-11-10 15:14:25 来源: 中国江西网

  近日,有网友频繁爆料称,江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鹰潭分校的自来水水质出现问题,严重影响了学生的日常生活。11月8日,记者与江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取得联系,校方称,水质问题确实存在,鹰潭市供水公司已于11月6日对主水管进行抽空、洗管等处理,数天后水质就会转好。

  记者与在校学生的沟通中,发现学生反映较多的问题为:“水有时是糯米色、有时是黄色”、“洗澡全身出疹子”、“洗脸洗出一脸痘痘”、“不敢喝水”等,且从今年9月份开学以来一直如此。针对这种问题,校方给出了市供水公司的检测报告。江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宣传部陈部长说:“水质问题出现后,学校已第一时间对自来水进行抽样检测,卫生情况是合格的。主要是由于学校正处于新校区建设、管理初期,校内主水管因多次爆管而进行抢修,导致泥沙渗入、水质变黄。”

  截止记者发稿时,学生反映水质已有好转的现象。按照校方的回应,管网清洗需要几天时间,数天后会彻底好转,他们会尽快处理,解决学生的用水安全问题。

  对此,记者将对此事进行持续关注。

责任编辑:崔宁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