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教育资讯 >> 教育新闻 >> 正文

全球近三成富豪无本科学历 自学能力更重要

发稿时间:2016-11-07 10:06:33 来源: 环球网

  一项新的研究发现,全世界亿万富翁中近1/3没有大学本科文凭,大学似乎已不再是取得成功的唯一途径。

  据美国CNBC网站8月12日报道,这项研究结果由“X财富研究公司”(Wealth-X)在其年度“亿万富翁人口普查”报告中发布的。

  美国人史蒂夫 西博尔德(Steve Siebold)花费了近30年对全球最为富有的1200人进行研究得出了跟上述结果相一致的结论。 “大多数人认为读了硕士和博士的人能挣到更多的钱,然而许多积累了大量财富的人是通过获取并随后出售他们特定的一些知识完成的,他们并没有接受很多的教育。”

  Wealth-X称,全球仅有22%的亿万富翁有硕士学位,13%为工商管理硕士,10%为博士,拥有法学和医学学位的人更加少之又少.。

  不过,虽不是必然条件,大多数亿万富翁有本科学位,但重要的是,他们在完成正式教育之后,一直能发现学习的方法。

  史蒂夫认为,虽然正式教育也可以铺就成功之路,但其实自学能力更加重要。亿万富翁的共同特质是他们都酷爱阅读,沃伦 巴菲特一天工作时间80%用于阅读,比尔 盖茨每年读50本书,他们都是通过大量地阅读来学习成功之道的。

责任编辑:崔宁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