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教育资讯 >> 教育新闻 >> 正文

菏泽男孩“离家出走”家人急疯,找了两天却是藏床下

发稿时间:2016-11-04 14:48:57 来源: 齐鲁壹点

  11月1日晚,菏泽一13岁初中生因学习问题与家人拌嘴而离家出走。警方、学校、热心市民和孩子家人一起投入到全城寻找小颜的队伍中。3日17时25分,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从男孩母亲处得知,男孩已经找到,他躲在了家中杂物间的床底下。

 

  “失踪”两天的小颜正在吃饭。

 

  3日15时许,齐鲁晚报记者联系到小颜的母亲金女士时,她正与民警一起寻找孩子的下落。“孩子前天晚上从离家不远的永昌路大剧院附近走失,并沿着永昌路南侧的人行道向西离开。”金女士说,由于周边可利用的监控有限,只有一个监控录下孩子离开的身影,别无有价值的线索。金女士称,之后,她与家人找遍了周边的网吧、商店以及汽车站与火车站等能想到的地方,但都没有孩子的相关线索。

  金女士说,11月2日一早,她在当地派出所报了警。为了更快找到孩子,金女士在朋友圈、微博发布了寻人启事,并留下了联系方式。信息一经发出,立即被网友纷纷转载。“这两天一直有热心网友和市民拨打电话询问孩子情况,也有不少人提供线索,但经过查看,都不是。” 

  谈起孩子离家的原因,金女士叹了口气,原来11月1日晚7时许,因为小颜的学习成绩问题,孩子的爷爷与父亲说了他几句,孩子一气之下便离开了家。本以为小颜会自己回家,家人也没太在意,然而,自此他们一直未看到小颜的身影。

  “如今,天气越来越冷,尤其到了晚上。”一想到孩子流落街头受冻挨饿,金女士就心痛不已。为早日找到小颜,警方、男孩所在学校、热心市民以及孩子家人已经投入到全城寻找小颜的队伍中。

  3日17时25分,记者再次联系到小颜的母亲金女士,得知孩子已经找到。据金女士介绍,为了搜索孩子踪迹,民警又扩大了搜索区域并调取监控,但都没有发现小颜身影。“民警称,既然未发现孩子身影,那他应该没有离家。”金女士说,在民警的建议下,他们在家中挨个房间搜索,结果在一平时放置杂物的房间床底下找到了失踪两天的小颜。小颜脸色略显憔悴,身体无碍。民警猜测,孩子应该是“出走”当晚就悄悄回来了,因正闹别扭怕挨家长训,就藏了起来。

  “目前,孩子已经找到,我通过报纸向关心小颜的热心人士与市民表示感谢。”金女士说。

责任编辑:崔宁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