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教育资讯 >> 教育新闻 >> 正文

7岁女孩直播战争

发稿时间:2016-11-04 09:16:04 来源: 北京日报

  在社交网络上分享自己的日常,在我们的生活里已经成了一件稀松平常的事情。但在叙利亚有一个7岁小女孩,她直播的,却是战争带来的残酷与伤害。女孩叫Bana,被困在阿勒颇。7岁的她,亲眼看着自己的家和学校被炸弹摧毁,而这样的日子不知道什么时候才是尽头。“妈妈,为什么没有人能听到我们的呼喊?没有人来帮助我们?”最后,母女俩决定要用社交网络,让全世界的人们看到她们正在经历的是怎样一种生活。

  9月底,Bana在推特上发了第一条消息:“我需要和平。”第二条:“我不敢出门,因为外面在狂轰滥炸。请停止轰炸我们。”此后,Bana借着母亲的帮忙,用着时有时无的3G信号,就这么在推特上记录着自己的生活。

  “白磷弹就在我们家门前,现在请停止轰炸”“这是我朋友的家,被炸弹摧毁了”“我现在非常害怕,我今晚会死。这些炸弹现在就会杀死我”“你好世界,我们还活着,今早我们活着醒来”……

  很多人第一次感受到了这些身处战乱的儿童的恐惧与痛苦,网友们表示:这不是一个孩子该有的童年,希望Bana期望的和平的那一天,能早点到来。(静静)

责任编辑:崔宁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