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教育资讯 >> 教育新闻 >> 正文

科学课上用VR,身临其境漫步太空

发稿时间:2016-11-04 09:05:21 来源: 现代快报

  快报讯 “头顶就是银河系!我找到地球了,还有人造卫星!”11月1日,南京理工大学实验小学的科学课堂与往常有点不一样。为了让学生能够更好地学习《太阳系大家族》一课,全面了解和认识宇宙,科学老师利用VR为载体,使用“沉浸式教学”的方式,让学生可以身临其境漫步太空。

  此前VR在国内虽然火热,但切入教育领域的很少。VR作为一种新技术,将开创全新的学习模式,构建真实的环境,为学生带来场景式体验和便捷的场景互动。

  相关老师介绍,有了VR,课堂教学从传统的课本上认识宇宙变成身临其境漫步太空,让学生全视角沉浸,课堂更具有感染力。在交互可监控的同时,学生还可以自由探索。

  这节特别的科学课,让知识变为眼前真切的感受,同学们都直呼VR实在太神奇了。南理工实小校长李子贵表示:“孩子的好奇心应该尊重,我们赞同用明天的技术来教今天的孩子。”

责任编辑:崔宁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