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教育资讯 >> 教育新闻 >> 正文

“自闭症”男子常离家出走 每次都精确计算钱和天数

发稿时间:2016-11-04 08:31:27 来源: 扬子晚报

  扬州27岁男子小王,患有严重自闭症,和任何人几乎都不交流。小王数学超好,手头的钱用作什么,计算得非常精确。隔一段时间,他都要离家出走,从几天到十几天不等,出走的天数和他身上的钱完全“对应”。因此,父母对儿子离家出走并不特别担心。但10月21日小王离家后,他的父母却心急火燎。原来,儿子身上只有三四十元钱,按说早到了回家的时候了,却不见踪影,老王无奈报警求助。在扬州油田警方的帮助下,小王在浙江杭州一网吧被找到。

  老王跟儿子沟通后透露,原来,儿子悄悄“攒”下了平时的零花钱,所以才有了乘车去浙江、花钱进网吧的事情,这是他的父母亲没有料到的。(通讯员 李建功 赵宗玉 记者 陈咏)

责任编辑:崔宁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