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教育资讯 >> 教育新闻 >> 正文

儿童陪伴教育机器人“薄言豆豆”面世

发稿时间:2016-11-03 08:53:11 来源: 人民日报

 

  机器人面世现场,引起了儿童兴趣。

 

 

  主办方对机器人功能进行介绍。

 

  10月30日,陪伴教育机器人“薄言豆豆” 在北京中关村创业大街面世,它由北京语言智能协同研究院与薄言信息技术公司等共同研发。该机器人储存3亿条知识问答、2000万条百科知识,可以通过对话与孩子们交流,能够背古诗、算算术、教英语、讲故事、唱儿歌、猜谜语、玩游戏。国家语委语言智能研究中心主任、首都师范大学副校长周建设说,“薄言豆豆”适用范围广、回答精准度高,符合高中以下儿童青少年的梯度认知规律。加拿大皇家科学院院士李明认为,该机器人在世界上处于领先地位。清华大学人工智能实验室主任朱小燕说,“薄言豆豆”是人工智能技术与教育的成功结合,可以一定程度上弥补儿童的陪伴缺失。(记者 董洪亮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崔宁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