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教育资讯 >> 教育新闻 >> 正文

微商“代购”阿迪耐克 宜宾一高中生被骗1万多元

发稿时间:2016-11-01 08:50:05 来源: 华西都市报

 

  “海量代购”真假难辨 图据网络

 

  代购有风险,下单需谨慎。聊天有风险,轻易莫露脸。

  近日,宜宾一高中男生在微信朋友圈里代购限量版阿迪耐克运动商品受骗,被骗11700元后,骗子失去联系后,该学生及时到宜宾市翠屏公安分局刑警大队报案。刑警大队民警经过多日走访调查,10月14日,在成都市武侯区人民南路四段领事馆路一小区内将犯罪嫌疑人徐某抓获。

  转出11700元苦等几天代购者失联

  8月29日上午9时27分,宜宾一高中男生小浩(化名)到翠屏区公安分局刑警大队报案:他通过微信认识了一名自称可以代购限量版阿迪耐克的男子,后以代购限量版阿迪耐克运动商品的名义被骗11700元,随后再也无法与该男子取得联系,该男子一直没有发货,怀疑自己被骗了。

  8月中旬,小浩通过微信朋友介绍,看到一个名叫“亚特兰蒂斯”的网友帮人代购限量版阿迪耐克运动鞋和服装,看着“亚特兰蒂斯”发布在朋友圈里那些漂亮又炫酷的限量版阿迪耐克运动鞋和服装,小浩有些心动。

  之后,小浩便在微信上与这位“亚特兰蒂斯”的网友取得联系,在与“亚特兰蒂斯”进行简单沟通了解后,发现“亚特兰蒂斯”的代购价格要比其他代购发布的价格便宜,小浩便让“亚特兰蒂斯”代购自己看中的限量版阿迪耐克运动鞋各一双,之后又从“亚特兰蒂斯”发给他的图片里选中了两套运动服装,先后向“亚特兰蒂斯”转款4次,共计转出11700元。

  欣喜等待几天以后,小浩给“亚特兰蒂斯”发送信息询问代购的商品是否发货并想询问发货单号,却再也得不到“亚特兰蒂斯”的回应,小浩开始怀疑遇到骗子了,随后到翠屏公安分局刑警大队报案。

  微信发布虚假信息还骗取另一青年5200元

  刑警大队民警接警后,迅速展开了调查,通过多方面调查分析,案侦民警初步锁定成都籍男子徐某有重大作案嫌疑。经过多日走访调查,10月14日,案侦民警确定犯罪嫌疑人徐某在成都市武侯区一带活动,随即驱车赶往成都,通过耐心蹲守,当日下午4时许,在成都市武侯区人民南路四段领事馆路一小区内将犯罪嫌疑人徐某抓获。

  经调查了解,2016年8月19日,犯罪嫌疑人徐某通过微信发布虚假信息,谎称可以代购奢侈品、各大运动品牌等,先后4次骗取事主小浩其共计11700元。经民警一再询问,徐某另交代出2016年1月,他采取相同方式,骗取17岁的事主凌某5200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徐某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李梦雪华西城市读本记者张勇)

责任编辑:崔宁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