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教育资讯 >> 教育新闻 >> 正文

“特朗普大学”骗钱被曝光:4名讲师曾犯重罪

发稿时间:2016-10-31 08:55:16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特朗普大学”骗钱被曝光:4名讲师曾犯重罪

  报道称,美国共和党总统侯选人唐纳德·特朗普创办的“特朗普大学”被指骗钱,已遭多项起诉。最近,媒体调查又发现,“特朗普大学”的不少讲师有前科,包括走私毒品和调戏儿童。

  潦倒落魄

  “特朗普大学”创建于2005年,以网络授课等方式传授这名地产大亨的生财之道。实际上,它并不是大学,而是一家公司,因没有大学办学资质于2010年被教育部门下令取消“大学”,改名为“特朗普企业家计划”。

  特朗普对外宣称,学校讲师都是行业佼佼者。视频文件显示,他2005年向潜在学生推荐学校课程时,信誓旦旦承诺,教职员工都经过他精挑细选,“我们教授成功之道,我们的人也必须是人才中的人才”。

  然而,美联社依据“特朗普大学”就骗钱指控提交的应诉文件调查,发现大量讲师背景复杂。

  “特朗普大学”提交了超过两万页的客户满意度调查报告,美联社从中确定了107名讲师,再经由在线简历和法庭文件等记录,锁定其中68人身份。

  这68人中,许多人没有大学文凭,近半数在入职“特朗普大学”时存在经济问题,如个人破产、丧失抵押品赎回权、信用卡还款违约等。他们在“特朗普大学”却鼓吹“财富创造”和“传授富豪投资之道”。

  比如,斯蒂芬·戈夫2007年破产,3个月后受聘于“特朗普大学”。破产时,他信用卡借贷、个人贷款、抵押贷款等负债合计75万美元(508万元人民币),个人资产仅1.88万美元(12.7万元人民币)。

  戈夫在“特朗普大学”的雇佣问卷中说明了破产情况,不仅受雇,还主讲了40多次研讨课。

  【还有重罪】

  更令人意外的是,至少4人犯过重罪。

  退伍军人罗恩·P·布鲁萨尔2007年入职“特朗普大学”,此前在多家酒店会议室传授快速致富经验。法庭文件显示,布鲁萨尔1994年在军事法庭受审,与儿童发生不当性行为和鸡奸罪名成立,在堪萨斯州莱文沃思的军事监狱服刑5年。布鲁萨尔现居住于佐治亚州德卢斯,性侵前科登记在案。

  蒂莫西·戈斯兰2008年在“特朗普大学”的研讨会上授课至少8次,十年前被控持有毒品,并对指控“没有异议”。美联社报道,戈斯兰在填写“特朗普大学”的雇佣问卷时,对重罪前科没有隐瞒。

  达米安·佩尔现年35岁,2008年至2010年在“特朗普大学”授课至少23次。他曾在加利福尼亚州认罪走私毒品,因配合警方调查,仅在州立监狱服刑3年,并缴纳罚款5万美元(约合34万元人民币)。

  斯潘塞·拉费尔现年52岁,2008年在“特朗普大学”授课,有重偷窃罪前科,1989年获3年缓刑。

  就美联社报道,“特朗普大学”辩护律师吉尔·马丁说,学校内部调查显示,客户满意度很高。“美联社所说的4人中,3人不是授课老师,自然也不能代表特朗普大学的专业教师队伍,”马丁说。

  此前,“特朗普大学”已经被控以传授发财“秘技”为名骗钱。“特朗普大学”起初以免费课程为诱饵,而后向学生推销为期3天、价格3.5万美元(24万元人民币)的“金牌精英”课程。(陈立希 新华社专特稿)

责任编辑:崔宁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