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教育资讯 >> 教育新闻 >> 正文

河北11岁女孩离家出走在京走失 已失联80小时

发稿时间:2016-10-28 08:44:43 来源: 京华时报

  女孩家人印发的寻人启事。

  女孩家人连夜街头寻人。京华时报记者 姚锦玥 摄

  京华时报讯(记者姚锦玥)10月24日,11岁的河北女孩田欣烨离家出走至北京。当晚10点左右,在朝阳区南磨房路附近,一家杂志社值班的编辑发现女孩并将其收留,女孩却不辞而别。截至发稿,小烨已与家人失联4天3夜。目前,警方已立案调查。

  女孩离家找杂志社

  10月26日,北京朝阳区南磨房路附近的一家杂志社编辑艾欣(化名)称,10月24日晚近10点,一名叫田欣烨的11岁女孩敲开了她的门,女孩称自己在家里遇到了不开心的事,坐大巴从河北来,想来北京玩一个星期,并表示她是该杂志的小读者,想来这里体验一下。“我告诉她这样不好,父母会担心,询问了她的基本信息后,让她休息一下,就开始和她的家人联系,但拨打其家人号码一直忙音。”

  艾欣放下电话后发现,小烨已经离开了。艾欣又拨打其家属电话才发现该号码少了一位数。“我也不知道是哪位少了,就从最后一位开始试,从1拨到了7,才和她家里人联系上了。”随后,艾欣在大厦附近多处寻找未果。

  家人连夜赴京寻女

  田欣烨的母亲任女士告诉记者,10月24日早上8点多,老师打来电话称孩子没来上学。家人从校园附近的监控看到,女孩来到校园门口后并未进校。

  10月24日晚上10点多,他们接到了艾欣的电话,连夜从河北赶到该杂志社编辑处并报警。随后,家人与艾欣一同,沿路询问附近仍在营业的店面,“能找的能问的都问了,都没有她的踪迹。”

  据任女士介绍,田欣烨圆脸、微胖,身高162cm,扎马尾辫,走失时穿暗红色连帽卫衣、深色运动裤、粉色运动鞋,背粉色双肩包。

  孩子的父亲田先生表示,从大厦附近的监控可见,孩子离开大厦后沿道路出门向北离开了,但由于再向前的路口没有监控,孩子去向不得而知。

  女孩失联超80小时

  截至10月27日晚8点,小烨已与家人失联4天3夜,长达80多小时。

  任女士说,小烨走失后,一家人没有休息过,白天沿着街道来回找,夜晚街上人群渐渐稀少,就稍微在车里靠一会儿,“根本睡不着。”

  南磨房路、武圣北路、木樨园才华客运站、六里桥车站、天安门、劲松桥、北京的各大图书馆都留下了找人的身影……田先生告诉记者,这几天家人根据热心人提供的线索,把能问和能找的地方都找了个遍,“就像大海捞针,只能挨家挨户问,沿着道路找,发寻人启事。”

  任女士心急如焚:“她离开家身上就带了400块钱,这几天天气越来越冷,每到晚上,都会担心孩子在哪过夜,每过1小时对我们来说都是一种煎熬。”

  10月27日上午,记者从办案民警处了解到,目前已立案调查,警方仍在进一步工作中。公安部儿童失踪信息紧急发布平台发布消息寻人,如有线索,请迅速与警方联系:010-67740107。

责任编辑:崔宁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