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教育资讯 >> 教育新闻 >> 正文

【职通车】四川省公招今日报名 成都只招102名警察

发稿时间:2016-10-26 08:47:52 来源: 成都商报

  ·四川省2016下半年公招今日下午开始报名

  ·截至昨晚10时,省内发布公告共公招6013名公务员及公安干警

  ·成都市和省直机关均未进行公务员招录,成都市只有招警计划,共招录102名公安干警

  昨天国考报名正式结束,今天四川省公务员招考就拉开了大幕!记者昨日从四川人事考试网获悉,四川省2016下半年公招今日下午开始报名。截至昨晚10时,20个市州及全省监狱戒毒系统、省级公安机关公布公招公告,共招录公务员、公安干警6013人。其中,成都市和省直机关均未进行公务员招录,成都市只有招警计划,共招录102名公安干警。

  成都市此次只有招警计划而没有公务员招录计划。记者在成都市的人民警察招录公告中看到,虽然只有102名招录计划,但仅特警职位(男)就计划招录36人,成为成都招录人数最多的职位。该岗位主要负责基层一线执法勤务类工作,不过应聘该岗位需特警支队加试专业测试。

  这次公招全省监狱戒毒系统招录的人数最多,共招录743名公务员,超过了所有市州。其中招录人数最多的岗位是四川省盐源强制隔离戒毒所的“管理教育(一)”,主要在大队一线从事对强制隔离戒毒人员的教育矫治和戒毒康复工作,招录12人。

  除全省监狱戒毒系统外,招录人数最多的是甘孜、广安、宜宾和泸州,分别招录663人(含246名警察)491人(含14名警察),489人(含33名警察)和447人(含47名警察)。

  岗位招录人数最多的岗位之一是省公安系统招录的省公安厅高速公路公安局执法勤务的“交通巡逻二”,从事高速公路执法执勤工作,招录186人。

  此次招考,依然禁止在职公务员报考。据省公务员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在职公务员将主要通过遴选通道实现岗位流动。

  据华图教育四川分校考试政策研究院院长张玲介绍,政策规定在职公务员不得参加报考,那么对于打算现在临时辞职报考的公务员而言,已经来不及了。“必须是在报名开始时间10月26日之前已经拿到离职证明,也就是说报名开始前已是离职状态,才算符合规定”,而现在临时辞职报考,即便在报名审查时能够离职,但仍不符合报名前离职的规定,所以尚未离职的公务员已无法参加此次报考。

  此外,招考对象中“具有两年以上基层工作经历的人员”,也是指截至2016年10月26日,即此次公招报名第一日,累计在基层工作的时间已满两周年。成都商报记者 王垚

  报名时间

  开始:2016年10月26日 15:00

  结束:2016年11月01日 08:00

责任编辑:崔宁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