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教育资讯 >> 教育新闻 >> 正文

男子为偷东西用上物理知识 包里装不锈钢桶躲安检

发稿时间:2016-10-25 10:00:46 来源: 钱江晚报

  男子包里的垃圾桶和赃物。 照片由警方提供

  本报讯 逛个超市带这么大的旅行包?这位游客先生引起了巡逻警力的注意。现场盘查一下,当民警打开这个特大号旅行包,大家惊呆了:旅行包里首先是白色大号不锈钢垃圾桶一只!打开垃圾桶,里面有各种男女成衣7件,有风衣,有羽绒衣……拿出衣服,下面还藏了一瓶未拆封的五粮液白酒。所有的衣服都还带着吊牌,也未经超市收银员“消磁”。

  这个假扮游客的贼先生一张嘴,大家又一次惊呆了:这个旅行包,就是为了装垃圾桶的;这个垃圾桶,就是为了偷东西用的……为啥呢?垃圾桶能形成“静电屏蔽”,能让未经消磁的商品经过防盗安检门的时候不报警……这个贼,真是叫聪明没有用在正道上啊!

  这个事情发生在10月18日下午4点多,杭州城西的大型商场里面。经初步审查,贼姓张,44岁,甘肃人。他承认自己以“顺手牵羊”方式,先后在商场的优衣库、ZARA专卖店、山姆会员店盗窃男女成衣7件、五粮液1瓶的犯罪事实。

  这么聪明的男人,为啥不能老老实实靠脑瓜子做事呢?之前他确实在深圳一家生态科技养殖场做销售。问题是,2016年5月,他去了澳门。输光了积蓄,还欠了十几万赌债。

  10月16日,张某来到杭州出差,在商场逛来逛去,就想到了趁人不备偷点东西变卖的主意。为了能够顺利将被盗物品带出,还特意请教了学物理的同学——同学告诉他:可以利用不锈钢桶躲避超市的安检。

  10月18日上午10点多,张某背着特大旅行包,来到商场,去超市拿了一瓶五粮液和两盒杀蟑螂的药,并把这两样东西寄存到了超市的存物柜。小试牛刀后,下午,张某又到优衣库、ZARA服装店下手了。

  目前,张某因涉嫌盗窃被余杭警方刑事拘留。警方已经向杭州的商场、超市通报,要注意防范这种新的偷窃方式和逃避安检的手段。本报记者 陈雷 本报通讯员 钱俊  

责任编辑:崔宁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