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教育资讯 >> 教育新闻 >> 正文

7座面包车竟硬塞进28人大多为学生 交警被惊呆

发稿时间:2016-10-25 08:52:35 来源: 四川新闻网

  被查处的面包车

   一辆小小的面包车内居然挤进了28人,其中3名成年人,其余的全是学生。10月21日下午,自贡沿滩区交警大队新城中队民警在辖区富全镇金南村二组现场勘查完毕一起道路交通事故后,在返回警队路上和一辆满载的面包车“偶遇”,经查,这辆核载7人的面包车竟硬塞进了28人。

  当日下午16时20分许,民警在途经富全镇金南村二组村道时,一辆面包车迎面驶来,透过前车窗,只见该车副驾驶就坐了3个小朋友,且径直望去,车内密密麻麻全是人。随即,民警示意该车靠边停车,接受检查。当民警凑进该车时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着实愣了一下,从驾驶室到副驾驶室、从副驾驶室到车厢后排、从车厢后排到尾箱没有一点缝隙,全是人挨人。经查,该车核载7人,实载28人,车内共有3名成年人,1名为该车驾驶员陈某海,2名为接送学生的家长,其余25名均系在读学生。

  据该车驾驶员陈某海称,车内所乘学生、大人均是居住地富全镇金南村五组的人,和自己都是“乡里乡村、挨邻处近”的,大多娃娃家长都在外务工,家里只剩下年迈体衰的爷爷奶奶。由于学校离家较远,娃娃些上、放学几乎都是坐二轮车、三轮车或者面包车,今天下午放学时段恰巧自己在学校旁边办点私事,“谁曾想竟偶遇邻居‘张大嬢、宋二嬢’接送孙子放学,碍于人情,我便主动招呼其可以顺带乘坐我的车回家。” 陈某海称,谁知,在张大嬢、宋二嬢和其孙子上车时,同村的其余20多个学生全都随着“一窝蜂”的上了车,都是认识的孩子,他觉得自己不便强制叫其下车,反正想到一人也是坐、几个人也是坐,且开的都是村道,估摸着也不会被交警逮到,于是索性就硬着头皮将车小心翼翼地往回开。但“天算不如人算”,眼看都快接近目的地了,居然与勘查交通事故的交警“偶遇”,被逮了个正着。

  随后,民警耐心向陈某海讲解了严重超员的危害性,责令其立即将车内乘坐人员全部下车,且为了孩子们的安全着想,民警们徒步将所有孩子安全送回了各自家中。陈某海对自己的行为十分后悔,当场表示今后一定吸取教训,再也不怀揣侥幸心理,一定严格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依法、文明、安全驾驶,确保行车安全。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下一步,民警将依法对违法驾驶员陈某海予以严厉的处罚。(荣霞 记者 徐昭磊 图由沿滩交警提供)

责任编辑:崔宁宁